MaryVentura
MaryVentura

🌀回文詩人🌀 @字縛雜誌 Founder 書評外的話👇🏻 https://liker.social/@MaryVentura

USDT⚡️支持的文章

過了許久,記錄一些自己的USDT支持,兼有一點吐槽。對我而言,文字的力量是收穫共鳴。在文章中讀到共鳴之處,會動容。創作者與讀者之間交互的支持和互動也同樣會產生共鳴,甚至可以開出一間出版公司👆!那麼,從共鳴到共振為什麼不可能呢?

Matters站方開啟了USDT的支持通道,我能夠幫助站方在使用這個功能上進行測試或者使用,很榮幸。之前跟@映昕 說,我不知道🤷‍♀️為什麼總是碰到那麼多的bug,每次都要反饋給她,這次的USDT也一樣,直到「雙十一抖內節」也還是拖著bug進行了支持😓其實有點抱歉,因為收到了更多的支持,也沒能一一回饋出去。去年這時候已經在產房了,所以又忙著張羅Baby的一歲🎂派對,能支持出去的都很晚了,沒能幫到其他市民。

我應該是支持了五篇文章,至少我支持完以後記下來的是以下的五篇👇

1、四通橋事件後,那些談論它的人 @Fishear

2022年,當我和日夜祈翠的同學說起那一年的香港。
她說,“2019年,不知道那裡究竟發生了什麼。”
我們這樣的對話,曾經源源不斷循環發生在不知道1958, 1960,1966,1989,2008等年份究竟發生了什麼的普通中國人身上。
当时代的重拳落在别人身上,自己有時真看不到,或者因為,只是不願意看罷了。看見了的,或許也還存著僥倖,以為這重拳只是落在別人身上,自己不找事,是斷斷到不了自己身上的。甚至還會想,落到別人身上,也是別人的不是。於是,時代的災難就這樣落下來,收拾完了別人,你就是下一個。從中共建政到習近平時代,從勞改農場,到五七幹校,從西藏,新疆,香港,到武漢,上海,再到中國的大小城市,山川高原,從中國到海外,中共一黨獨裁政治帶來的災難,正以更精細,更微妙,更廣博的方式,擴散到這個世界每個人身上。

四通橋事件鬧得很大,我也關注,但其實,我跟國內的聯繫早就斷了,所以,🤷‍♀️。我知道最近發生的事情,是因為我還在關注那片土地,我深愛著那片土地和那片土地上的一些人。我也有不知道的,比如在近三年的疫情期間,好多疫情語言讓我覺得自己真的離這片土地上的人和文越來越遠了,什麼「流調」、「網格」、「社會面」,會讓我可惜美麗的漢語終究在文革的餘孽中流逝掉了。每每有類似四通橋的事件,我還是會看,也會讀一些文章,還是那句話,那片土地上的人們經歷著幾近重複的人禍,被一塊紅布遮住雙眼,德先生、賽先生望而卻步,有些人,中國配不上TA們。這篇文章總結了很多不同人不同的回應方式,有些好熟悉,有些好遙遠。突然想起昨天看到的重慶「超人哥」的視頻,那一切的一切都好熟悉。我愛那個地方,三江交匯、水陸碼頭,想念那裡的人、那裡的味道。

2、和陌生人開一間出版公司 @Chin 

這篇文章談到出版公司和作者收入分成的問題,這一直是我關注的出版界的問題之一。這個出版公司承諾是——

既然未來有機會出版作品,希望能回饋創作者們,我們都不想當自己曾經討厭的成年人。印象很深刻的是和寧想白討論給作者的合約,我們一致認同要讓利給作者們,最終訂了收益的四成(你沒看錯!),也許看到這裡的人會覺得是天方夜譚,爾思相信唯有這樣才能和我們欣賞的創作者保持穩定關係,我們很有自知之明的相信,對於出版社而言創作就是財富。

在我曾經的一個論文調研時發現,眾籌出版,例如我之前提到的「Unbound」(為產後抑鬱眾籌)他們給予創作者的分成也相當高,應該可以達到五成或以上,記不清了。傳統出版業依舊幾乎壟斷全行業的時候,很多新型出版公司應運而生。辦出版並不是容易的事情,面對壟斷的老大哥更是難上加難,所以,支持了這篇文章。

3、若愛情屬於資產管理 專訪@Scorpion @Jeger

我「缺失」的应该是一個人作為主體的那種獨立的狀態,這意味著我不屬於任何一個他人,也意味著我必須對自己負責。不屬於他人的意思是,在某個範圍內(雖然從古到今哲學家們就在討論自由的尺度,但日常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限定)我自己做決定,而不是他人告訴我應該做什麼甚至告訴我我想做什麼,我不從屬於某一個人。對自己負責的意思是,如果我做的決定造成某個負面影響,我要承擔這個後果。

我最近在

4、爸爸,茉莉能拯救我的生活嗎?@Lola

「于是我对"爸"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感情了,不过是天底下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男人,因为命定的亲缘让我们得以走近了一些,可以见到寻常人看不清的样貌。」

這個句子讓我心中五味雜陳了很久。我想了很多、很久,覺得自己花了不知道多久的時間去思考「爸」「媽」二字的意義和被賦予的羈絆,總是一言難盡,直到我自己覺得成為母親,一切都變得不一樣,卻又相似到出現overwhelm的痛楚,這許多時間過後,依舊在思索、體驗,但唯一知道一點,我永遠不會是我父母那樣。

5、走入全球「加密貨幣接納度最高」國度:越南 @阿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越南web3從業人員普遍英語不錯,幾乎每個跟我交談的人都很自信流暢地跟我解釋他們的項目,而且更扯的是網路也暢通沒什麼防火牆,令人懷疑都是共產國家,越南跟中國有天壤之別。當下越南最紅的社交平台是臉書,有幾個比較聊的來的朋友加完處理公事的telegram 之後,還會另外加臉書。」

我自己曾經有越南的同學,後來也有了來自越南的學生。幸運的是,我的學生們中文都非常好,跟她們的教學中發現,在越南,並沒有中國特別根深蒂固的「重男輕女」思想,也少很多儒家遺毒,尤其是西貢、南越那邊。我喜歡聽她們講越南的故事,看了阿里詳細的關於web3的介紹,更產生了想去越南看看的想法,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實現😊

介紹完支持的五篇要說的是bug,我不知為何,只能支持出最小額度1USDT,不能以0.1這樣的形式支持,收到些0.02這樣的數額,但是我無法在支持的系統中打出來小數點⋯⋯


看看支持的第一篇,那時候還是四通橋事件,轉眼烏魯木齊中路和很多城市的大學裡、烏魯木齊、廣州、鄭州不勝枚舉都出現了抗爭,聽到很多熟悉的口音,熱淚盈眶、難以言表。

在這篇文章裡提這些,似乎文不對題了,但也沒有。對我而言,文字的力量是收穫共鳴。在文章中讀到共鳴之處,會動容。創作者與讀者之間交互的支持和互動也同樣會產生共鳴,甚至可以開出一間出版公司👆!那麼,從共鳴到共振為什麼不可能呢?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讀者送我情。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