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Ventura
MaryVentura

🌀回文詩人🌀 @字縛雜誌 Founder 書評外的話👉 https://liker.social/@MaryVentura

閱後即焚的十一月詩歌義寫|Poems for Parsing Through Trauma, We're NOT Alone

經歷創傷的人得多麼痛,而她們的痛楚又是怎樣地被忽略、故意抹殺,她們才不顧一切地去具象化傷痕呢?

在《所有跪著的花》中講到自己十一月的特別項目——Tupelo Press 30/30 Project。這個項目由美國MA州獨立出版社Tupelo Press每年發起,已經有廿多年的歷史了。申請參與後通過的詩人將能夠選擇自己的月份,在當月每天創作一首詩歌,並創建自己的fundraising頁面。在頁面,喜歡我詩歌的讀者可以隨意抖內美元任意金額,抖內的資金直接用來幫助Tupelo出版社未來的出版事業。👉是我的抖內頁面,如果你喜歡我的十一月詩歌(搜索Mary Ventura),請支持$1美元給我的頁面❤️謝謝🙏

於我而言,這是一個詩歌義寫的項目,在步入冬季的十一月每天寫一首詩,我願用這三十天為自己的創傷留下字句,一天一天地記錄。此後不久,這些詩歌會消失,或許出版在不同的書中,也或許永遠沉入我的心裡,但它們都跟我的創傷一樣真實地存在過,也期許為讀者的心裡帶來過一些漣漪。就夠了。

我將這每一天的詩歌都記錄在👇這個本子上,用筆用力地寫,有時也會用力地劃,以求「力透紙背」。這就好像是把創傷從自己身體裡抽離出來了吧,也像是Paul Tran在《所有跪著的花》中寫到的,那是自己腦海裡的刀刃

萬能本

無論是在以色列還是德國,我見到過不少自殘的女性,她們夏天赤裸的雙臂上密密麻麻都是刀刃割下去癒合後的傷疤。那些被受傷的人具象化的傷疤是在告訴她們自己以及所有人,那些痛、那些創傷全都可以一刀刀展現出來。每每看到她們,畫面總是很難抹去。經歷創傷的人得多麼痛,而她們的痛楚又是怎樣地被忽略、故意抹殺,她們才不顧一切地去具象化傷痕呢?

詩歌可以是美的、壯闊的,我卻選擇記錄傷痛。翻翻找找,看到曾經一個筆記本,裡面都是在中東時候寫的故事。多少年過去了,再打開看看,並不是懷舊,而是痛。因為故事裡,其實是我自己的痛,觀察到的、感受到的痛。

有趣的是,筆記本寫著「閱後即焚」,是這次十一月詩歌義寫的原則,所以將這個筆記本也貼出來。這個圍爐裡放著的都是我發表的詩歌,雖然義寫的詩歌我暫時不打算在這裡發,但相信以後它們會找到家

閱後即焚筆記本

提前感謝各位支持。

在支持設定中的號召,我放了自己最喜歡的一首詞的下半闕。我的spirit還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白璧追歡,黃金買笑,付與君為主。蒓鱸江上,浩然明日歸去。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