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Ventura
MaryVentura

🌀回文詩人🌀 @字縛雜誌 Founder 書評外的話👉 https://liker.social/@MaryVentura

我最愛的卡通人物——「青色杜馬」裡的Kakeru & Blink

除了奔奔,童年時最愛的卡通人物是Kakeru。「青色杜馬」是很小眾的卡通片,即便在CCTV播放,也似乎未引起太多小朋友的關注。

男孩子Kakeru救了一匹青色的小馬Blink,小馬即決定在未來幫助Kakeru。小男孩Kakeru的父親是兒童作家,由於寫作被劫持,小男孩與小馬一起追尋父親。


很簡單的情節,但是彷彿刻在自己兒時的腦海裡。那匹青色的小馬(杜馬)往往與朦朧又稀少的春雨攪拌在一起,最終化作兒時眼睛裡一輪輪散開的雨水波紋。


「青色杜馬」的配色令我著迷。它不是傳統卡通片的大紅大綠,也沒有熱鬧的情節,然而又執著地追逐著目標與期望,似乎藏著一種平凡的力量。它與「奔奔」的相似之處也都是其對目標的執著「求索」。多麼美好!兒時多麼想要一匹青色杜馬,馳騁天涯!

自然,反面角色是不能少的。「青色杜馬」裡的反面人物是他們。——>

他們會令我想起Cervantes的Don Quijote,身型也差不多。他們也有著一樣的執著與求索。

wikipedia指出「青色杜馬」借鑑了俄羅斯的「The Little Humpbacked Horse」,令我想起「Чебурашка」也是日本從蘇聯的卡通人物裡借鑑來的延伸傑作——似乎是一條很有意思的線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