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焯鴻JasonPoon
潘焯鴻JasonPoon

周公姬旦 攝政七年 禮樂華夏三千年 | 中科監察 主席

【一夜九龍】

一晚,九龍舊區,一間便利店裡。

當時和伙記忙碌完,就想買些飲品稍作歇息。排隊付款時,一名年約六十多歲,身穿殘舊T恤,身上綁着數個膠袋,側臉滿是鬍渣的男士緩緩步進,但在白光燈管下格外顯眼的,還是一邊耳繩幾乎斷裂、邊緣發黃的即棄口罩。他的眼光牢牢鎖在收銀機旁,標價約10元1個的口罩後,又若有所思縮了回去,再周圍望望,很快就轉身離開。

我不是多愁善感的人,但這件事讓我真切地感受到 : 有人需要幫助,而單憑我一個人的能力,有時候即使是眼前人都未必幫得到,更不用提我未接觸過的人。

於是,我們開始私下邀請義工,深夜裡穿梭九龍西36個垃圾收集站與橫街窄巷,嘗試尋找被忽略而有需要的人派發我們諾翹生產的口罩。他們不用智能電話、沒有Facebook,不會知道哪時哪地會有街站派口罩,但他們收到口罩時,卻會同樣高興、同樣真誠地致謝 :

「呢個口罩自家製新鮮出爐架!」

「真係多謝晒多謝晒,有心。」

因義工熟悉該區,活動甚是順利,更加有感一人難以成事。以後再有類似活動,還望各位繼續響應,亦容我再次致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