芫英
芫英

法律从业者,政治学的爱好者。

感谢人民的人,请问你什么用身份讲话的?


因为瘟疫,白宫的新闻发布会,我差不多天天会看一点。发言的人不少,他们的身份,我也记不全。但是副总统发言感谢总统,部长发言感谢总统、副总统,这是必要的礼仪。总统没有其他人可以感谢,只好喊喊口号,感谢一下医务工作者、瘟疫中还在工作的人以及美国人民。


纽约州长也差不多,给本州人民和其他感兴趣的听众汇报完瘟疫、救治、物质、预测等信息之后,就是批评批评联邦政府,说说感谢的话。但是没有办法,这么多州长、市长都在讲,他还是里面讲的最出挑的一个。当然,纽约的瘟疫最重,也是大家伙想知道他们怎么办事的一个原因。


比较一下,中国的王“感恩”书记,被群众一通批评之后,如今国内的各个上峰人物,不管多么自大、他大的,都没有再公然继续要求“人民应该感恩政府最高首领”这个话了,一波危险的个人崇拜之风,算是稍稍刹了车。


然后,我就看见不少自媒体,纷纷“感谢人民”,“感谢勇敢的武汉人民”如何如何的。—— 言论自由,言者无罪,有时还有功!爱说就继续说吧!


但是我想问的是,那些“感谢人民”的人,你到底在用什么身份感谢人民、感谢武汉市人民的?为什么你们说话的样子,老是象在中南海为人民服务的人才说的话呢?


如果你是以个人身份感谢人民的,除了说话,你到底还做了什么感谢人民?只说这些口惠而实不至的话,意义不大,请亮一亮你的捐款单,不仅捐款是更有意义的感谢,亮捐款单也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如果你只重复上峰的言论,当然,除了上峰感谢你,有广播费之外(听说涨价到七毛、八毛了),我不觉得肉喇叭、传声筒,对他人的民生、乃至地方的民生有什么裨益。


我猜我这篇文章,如果不被删除或者屏蔽的话,一定有骂娘的过来骂!不用谢我的文章发表,请你们接着收上峰给的钱吧……请勉力继续赚家用,我知道你们很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