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安
薇安

21歲的大學生。因為覺得生無可戀所以嘗試來馬特市寫作,算是興趣之一。我會加油的!!

第一話 --設計師

「我說過了吧...! 不要再犯這種低級的錯誤了! 你的眼睛長在背上嗎? 笨手笨腳的!」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把化妝箱弄倒的...我只是太...緊張了而已...」 年輕女孩用卑微到不能再卑微的聲音道著歉。 這種嚴厲的指責聲不是第一次聽見,員工被罵到臭頭這種事他也不是第一次看見,但是他萬萬沒想到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他從沒想過這種事會發生,深深的痛恨著自己。

「打從開始學彩妝開始,我的夢想就是...跟妍希女神身邊,幫您化妝,打理您大小事,追隨您......我以為...我已經很完美了阿。我很努力了阿。我不夠努力嗎...? 不夠努力嗎?? 不夠努力嗎??? 我是多麼想要跟在你身邊,您知道嗎? 您可以站在我的立場想想看嗎? 為甚麼您隨便就可以這樣打擊我...雖然真的很好不甘心,但是...我還是好...好想要...」


崔妍希看著眼前這個臉上掛滿淚水,歇斯底里對著自己大叫的少女,只覺得腦袋一片空白,像是看了一場滑稽的鬧劇。他沒有理會,或做多餘的解釋和安慰,繼續翻著桌上的流行雜誌。隨後,就聽到女孩哭著奪門而出的聲音。


崔妍希轉向身後的男人緩緩問道,「敏智阿,現在的年輕人抗壓性都很低嗎? 我剛剛有說什麼過分的話嗎? 她怎麼那麼激動? 」

「妍希,那個...我覺得呢,說話的時候還是要委婉一點啦,你要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學會換位思考這件事,會讓你更有人氣喔 ~」 敏智擠出最完美的笑容,用上最溫柔的口吻溫柔勸導著,生怕一個不小心又讓妍希生氣了。雖然他知道妍希是沒辦法想趕走其他貼身工作人員一樣趕走自己的,但是他知道...一惹她生氣,自己麻煩可就大了。

「..........」 旁邊傳來的是沉默。敏智有一點驚訝,又有點欣慰。 『我跟在妍希身邊這麼多年,她頭一次沒回我嘴耶...看來她也學會反省了...嗎?』


「姜敏智, 請你幫我取消今天所有行程,包括代言廠商洽談也一樣」

「你這是什麼意思啊...妍希,你知道隨便取消工作有多麻煩嗎? 別這麼任性好不好...這樣會帶給大家很多困擾的....你會影響到很多人一天的行程阿?」 敏智用微慍的嗓音說道 「拜託別再那麼不講道理了....」

「解決這種事不是就是經紀人的工作嗎? 」 崔妍希打斷了氣急敗壞的金敏智,不讓他說下去 ,「再見」拋下這句話,妍希就戴上口罩和墨鏡獨自離開了攝影棚,留下敏智一人



『不知道從什麼時後開始,敏智...好像就變得不一樣了, 變得只會和我談公事,講大道理,我...我不喜歡這樣的他』 崔妍希一邊飛快地走出大樓一邊悶悶地想著_____崔妍希心裡閃過無數個念頭,越來越沮喪,他的腳因為穿著高跟鞋飛快地走著而疼痛,所以索性繞道後面的小公園坐著休息

「這是什麼? 怎麼會掉在這裡啊??」 崔妍希撿起地上一張燙著金邊,看起來很有質感的名片 。名片上頭寫著「ROSE SALON」下面還有一排簡短的介紹。 「指定設計師﹔白宇薇」

看到這張名片,崔妍希才想到她的妝只畫了一半,她翻到名片的背後,看看地址 「喔?這裡不就是後面的巷子嗎?」 崔妍希立刻站起身前往。大約走了五分鐘,他就看到了這間看起來很時尚的沙龍。

「原來這條巷子裡有這麼一間店阿!」崔妍希驚嘆道,他打開門走進去, 裡面裝潢得很漂亮一位笑容甜美的女生映入眼簾。

「 請問您有要指定設計師嗎?」櫃台的小姐問道,崔妍希看了看手上的名片, 「恩,有的。我想要指定白宇薇設計師」她答道。 「白宇薇設計師的話現在沒辦法喔,她的預約已經排到下個月了,還是我幫你介紹一下我們其他的設計師...?」櫃姐帶著遺憾的表情說,『 天哪! 我今天也太不順了吧! 』崔妍希在心中吶喊著 「不...不用了,不用幫我介紹其他設計師,我趕時間。」崔妍希說道「我...想要指定白宇薇設計師」

「 可是白設計師....她的...」櫃姐臉上浮出遇到奧客時的經典表情,但還是敬業的維持著笑容。 「等等。」崔妍希打斷她,並把墨鏡和口罩摘下。 「拜託.....真的不能撥一點點時間給我嗎.....」露出楚楚可憐的表情。

「 天啊! 天啊 !」 櫃姐瞬間爆出迷妹般的歡呼,「 您....您是崔妍希小姐嗎.....?」她戰戰兢兢地問道,趕上洋溢著不敢置信的笑容與歡喜。

「 沒錯喔,那是我的名字 」崔妍希端出最萬用的美麗笑容說著。

「我的...天...阿...」櫃姐沉浸在遇到偶像的歡樂,然後說了崔妍希最不想聽到的話 :

「那個...崔妍希小姐,你可以幫我簽名嗎 !」

「好的,當然沒有問題啊 !」 這個問答模式,崔妍希覺得他好像說過好幾萬次了,而且他根本不知道為什麼粉絲那麼喜歡她的簽名,『 到底...有什麼收藏價值阿??』崔妍希納悶地想。

「好了,謝謝你的支持,我很開心喔 !!」崔妍希微笑地將簽名址遞給櫃姐。 「我...我會永遠永遠支持你的 ! !」她開心的說,「那...那請讓我來帶您去私人包廂 !」櫃姐領著她往前走,她邊走著邊環顧著四周,『這裡的客人看起來都是貴婦耶.....而且沙龍竟然有包廂 ! 』崔妍希想著,隨後,她就被帶到一個華麗的大房間,有一個長得很親切的女孩坐在裡面

「請問今天想要做甚麼樣的髮型?」崔妍希坐上椅子時,女孩邊幫她圍上罩袍邊問。 「你可以幫我把頭髮剪到非常短嗎?大概到脖子上面。 然後再幫我畫一個適合我這一件衣服的妝。」

「當然是沒問題! 」女孩親切地對他說,隨即帶她去洗頭髮。 讓她享受著手指在她頭皮上按摩的感覺,力道和強度都恰到好處,非常舒服。她偷偷的往看著這位在幫他洗頭的年輕理髮師。 『她其實很年輕耶......而且好漂亮喔.,...』崔妍希在心裡默默想著。她開始稍稍期待著接下來的理髮,她覺得她好久沒有這樣子放鬆的享受一件事,真心去期待一件事,然後讓壓抑已久的壞心情隨意發洩。 『喜歡這裡的環境.....彷彿可以靜下心來....』想著,崔妍希的嘴角久違的勾起了淺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