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rin
ayrin

我在见证历史。

袁隆平爷爷,我一定好好吃饭!

”我姓袁,袁隆平的袁“。

袁老昨天离开了我们。对于袁老的记忆,除了跟大众一样,是充满感恩,毕竟杂交水稻使水稻产量大增,养活了更多的人。还有一种同姓的亲切。

袁字不好写,在我家这边,袁姓也不多见。因此,每当跟别人介绍自己时,别人的木子李、古月胡,我则是袁隆平的那个袁。一来,袁字也算生僻及难写,二来,袁氏的响彻全国的名人真的不多。倒是也还是有别的,譬如袁世凯,但袁世凯在中国历史中被定义为坏人,所以如果说袁世凯的话老不好意思了。

与其他科学家不一样,他的形象不儒雅,不谦谦君子,而与他所从事的行业风格相一致,扎根在稻田里。所以在我的心中,他的形象更像是一位默默耕耘、富有研究精神的农民,而非中科院院士。

同时,其实是我自己的浅薄无知,我也不清楚这么多年来我吃的大米是不是杂交水稻的一种。而且我觉得我没良心,因为我还挺浪费粮食的。

但今天听到袁老的消息,还真的眼泪流下来了。更多的,是觉得我们袁家出了个名人,但这位名人已经不在了。

以后我一定好好吃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