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澄海
陳澄海

中文系碩士在讀

依旧理解,依旧共情

         在任何身份认同的排序中,没有什么身份应该排在“我是个人”之前。基于“人”的共识,即使是彼此观念不同,为什么不能放下之前固有的偏见,先去了解,再理解呢?看似很难,但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不过是持续性的关注以及其他相关性的书籍阅读,总体而言补上之前的认知空白。于是,在立场上,理解与同情始终高于谴责与愤怒。相对而言,对于表达谴责和愤怒的人,我也觉得可以从他们的角度理解,即使他们的表态我并不认同,但我不认为这全部是他们的缘故,最终的恶应该指向让人与人之间撕裂的墙。这种东西无形却也无处不在,制造人与人之间彼此的对立。对于他人,我还是愿意在彼此是独立的自主个体的基础上,保有最大限度的尊重、理解与共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