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經筆記·粟
查經筆記·粟

9月17日起正式入駐馬特市

箴言筆記 | 寧可有人說請你上來

因爲驕傲的緣故,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會不喜歡做小的。

《箴言》25:6-7 不要在王面前妄自尊大,不要在大人的位上站立。寧可有人說:請你上來,强如在你覲見的王子面前叫你退下。 

由於每個人生來都帶著亞當遺留下來的罪性,每個人裏頭都會有今生的驕傲。所以,每個人生來都會認爲自己是最重要的、最大的,都希望被別人看重、被別人愛戴、被別人稱贊、被別人尊為大,都希望在人中,自己是坐在最高的那個位置的。 

因爲驕傲的緣故,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會不喜歡做小的、不喜歡屈居于人下、不喜歡被人輕視、不喜歡被人批評、不喜歡看到別人比自己高大、不喜歡看到別人比自己強、不喜歡看到別人比自己受到更多的尊敬和關愛。所以,凡是看到比自己好的,在自己之上的,都會不自主地感受到威脅、壓迫,并產生嫉妒。 

如果一家子有幾個兄弟姐妹,父母會看到孩子們不是從小就自發的相親相愛,兄友弟恭,而是會看到他們稍微認知自我的時候,就一直互相較勁,互相爭競嫉妒,誰都不喜歡看到別人比自己重要;皇帝的寶座,一定是天底下最危險的地方,因爲所有人都會對那個寶座自發的產生占有欲望并且嫉妒坐在上面的人。無論他的品德多高尚,對他的子民多好,貢獻多大,他的敵人總是不會間斷。 

所以,爲什麽主說: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要作衆人的僕人,誰願為首,就要作衆人的用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高?因爲那個自己坐上高位,自己爬到別人頭上的,都會被別人拉下來;只有那個大多數人認爲他在上面,對我更有利,能讓我顯得更重要的,那個人衆人會讓他在自己上面更久一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