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ida|生命改造313
Ahida|生命改造313

自然療癒 碩士 表演藝術療癒師 自然療癒諮詢師 心理健康指導師 NLP高階執行師 乙級健康管理師 乙級體重管理師

健管師的娓娓道來-細胞餓了就要讓它吃飽啊!

(编辑过)
如果你餓了3天才日吃一小塊麵包,然後要你繼續努力做事,你做何感想呢?但我們卻都用這樣的態度對待自己的身體....

有車的朋友都知道,停在路邊風吹日曬與停在有遮風避雨的停車場,對車子來說損傷就不一樣,人體也是的,因此長期固定的營養素的補充,才是解決肥胖、疾病、老化的根本,所以說一天三餐不是為了吃飽,是為了攝取營養。

我們的身體隨時隨地都要面臨外在環境污染,以及內在壓力的內外夾攻,所謂必先安內而後攘外,因此,把自己搞健康才是第一要務!

我經常聽到很多人說:「我們都自己煮,很健康!」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外面吃不知道加了什麼,自己煮加什麼自己都知道,所以很安全,該怎麼說這其實是個美麗的誤會呢~~~

的確現在有很多黑心食品,但也不是每個商家都是黑心商家,就算自己做,你怎麼確定你買回來的食材就是安全的呢?就算是安全的,你有顧慮過營養的比例嗎?還是以口感作為第一考量?這就由各位看倌捫心自問啦!

現在大家對於醫療的嘗試也越來越豐富,已經不會一有小感冒就趕緊跑診所吃藥打針,我們都知道一般的感冒大約7~10天就可以痊癒,但你知道有固定在補充營養的人,只要1~2天,甚至在幾個小時之內就可以康復了。這是什麼因素呢?

細胞在病毒攻擊之下,是需要時間來修復自己的,這修復時間的長短,端看細胞有多少能量與資源,也就是營養素夠不夠的意思,營養素不夠,缺乏材料讓身體正常工作,因此就需要花多一點時間修復,這時有的人就會想要吃藥控制,但藥只能暫時阻擋病毒攻擊,卻無法修補受損細胞。

人體是個聰明又複雜的系統,當營養素進入,身體就會自動化分析,哪個部位最需要修復,就會把營養素先往最需要的部位。你現在身體發生的症狀不一定是病根,身體會自動判斷,我們只要把均衡的營養素補充足夠,身體就會啟動自癒力。

優質的營養素可以帶給身體強健的自癒力,但若是補充到劣質的營養品,反而會耗費身體的能量,而攝取營養素的劑量,也對身體自癒力有直接的相關性。所以食材來源的挑選很重要,補充營養品的品質也很重要。

很多人會挑選有機認證的食材,但是在營養品方面卻是交代了事,常常吃心安的,甚至要不舒服了才吃,因此很多人都覺得,營養品吃了沒用。

而很有趣的是我們平常的食物隨意攝取,甚至主動吃了很多加工品或添加物,待身體承受不住了,就隨意的補充一些營養品,有的人有什麼吃什麼,有的人想到才吃,遠遠達不到身體需要的量,我們在吃藥的時候都不敢隨意停藥,但是在保健的部分倒是很輕忽呢!

細胞修復是需要時間的,每個器官細胞都有一定的生命週期,大約6、7個月,除了骨細胞之外,我們全身細胞幾乎都會汰換一輪,我們可以說每半年我們都會換一個新的身體,照這麼說的話人又怎麼會老化呢?!

前提是當我們營養充足,那我們更新後的細胞就會是健康的。如果營養不足,或者我們本身已經有疾病了,那麼汰換細胞的速度就要拉長,自己摸著良心問問自己,有多久時間沒讓自己好好補足營養了呢?在營養不足的情況下,你怎麼敢指望會有健康的細胞可以汰換呢?!

因此要補充營養是需要耐心的,想像你餓了很久,卻給你一小塊麵包果腹,這樣吃得飽嗎?但我們卻是這樣對待自己的細胞的,細胞餓了很久,抗議很久,等身體不舒服好你注意到了,卻只稍微意思意思的補一下,然後恢復到原來睡眠不足、壓力過大的生活,因此在補充營養素的過程,一定要有耐心。

也有很多人把營養品當作藥來吃,覺得要立即見效,這是一個有趣的謬論,吃藥會立馬看見效果,但是很多人卻是長期吃藥,我們被灌輸要吃藥控制病情,因為很多慢性病是不可逆的,只要人一生病就開始恐懼,乖乖聽話吃藥,內心期待有吃有保庇,除了吃藥之外什麼都不做,生活習慣不改變,一樣大吃大喝,也不額外補充營養,疾病不可逆往往都是人們不願意改變所造成的。

很多人也擔心,營養素補充太多會不會造成什麼嚴重後果,的確... 會有這樣的擔心是正常的。藥吃多了會中毒,合成營養素也會有異曲同工之妙,因此前面才說,營養品的來源很重要,請寶充優質的營養品,優質的!優質的!優質的!

現在的人大部分都有些小毛病,在這個尚未生病的階段一定要大量補充營養素,才能改善身體狀況,但大部分的人卻缺乏這部分的認知。

至於為什麼要大量攝取營養素呢?一個很大的關鍵就是生物利用率,我們都是用口服的方式攝取營養素,吃進嘴巴透過消化吸收後才會進入肝臟,最後才進入血液送至全身,每個階段都會耗損掉一些。

每個人的利用率不同,這絕對與你的身體狀態相關,所以同樣的劑量有的人吃了有反應,有的人卻要花更長的時間。而合成的營養品利用率都過低,甚至會傷害肝腎腸胃,不可輕忽,因此營養品不是有吃就好了,鄉親們~要挑啊!!

除了來源,濃度也相當重要,我常建議,平常跟著建議用量補充營養是很OK的,但在身體不舒服時,一定要提高劑量啊!!比如你身體發炎了,一定要大量補充維生素C啊~很多人問我:「吃這麼多會不會怎麼樣?」我很想告訴他:「奶茶你都敢喝了,炸雞排你都敢吃了,還怕維生素C會對你怎樣嗎?」當然... 這話我只能在心裡想,我還是笑咪咪地給予支持與鼓勵:「不用擔心,現在你的細胞在打仗,你一定要支援前線啊!!!!」這個說法是不是貼心許多呢!

這讓我想起了曾經有問朋友跟我說:「營養品畢竟是要吃進身體裡的,我要很了解它的來源以及製成。」3個小時後我在他的FB看到了推薦宜蘭路邊的路邊攤紅茶,說老闆請他的好幸運!當下我真是哭笑不得,要了解營養品的來源一定是要的,但路邊的紅茶怎麼就不用了解來源與製程啊!!!

當然.. 生活還是要偶而放肆一下,但環境污染真的太嚴重了,一定要注意身體營養的補充啊!要吃好的食物,要睡得夠,要保持心情美麗,也要補充優質營養素。這樣才能活得長壽又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