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ida|生命改造313
Ahida|生命改造313

自然療癒 碩士 表演藝術療癒師 自然療癒諮詢師 心理健康指導師 NLP高階執行師 乙級健康管理師 乙級體重管理師

健管師日常-精靈的歡迎

這是什麼衝突的結果?我想要放鬆,得到的結果卻不如預期。可見如果我們還沒養成好好生活的習慣,的確是要用心的規劃一下呢!

與大廚朋友聊到了有意識的飲食,我想到了我們的日常是否也是有意識呢?!我們都很努力的工作,那有沒有努力生活呢?

啊~~~工作已經那麼累了,為什麼連生活都要努力啊?所以不工作的時候你在做什麼呢?打電動?吃零食追劇?睡覺補眠?還是…腦袋停不住想工作的事啊!不然就是放假也沒事就加班吧~

不不不,我再解釋一下,大部分的人努力工作獲得成就感,那是否有想過努力讓生活也可以愜意放鬆?當你躺在沙發上吃了一天的洋芋片、炸雞,電視遙控器一直轉動,想要找到一齣讓你覺得頗有新意的影集或是電影,或是語言轟炸的政論節目,看看時間該上床去睡了,不然隔天會爬不起來,回想一下這時候你是什麼感覺?是覺得滿足放鬆了,還是覺得明天又要上班好討厭?所以我們需要巫毒娃娃,我們需要看看網路上那些幹話,就是舒爽啊~~~

這是什麼衝突的結果?我想要放鬆,得到的結果卻不如預期。可見如果我們還沒養成好好生活的習慣,的確是要用心的規劃一下呢!

一開始可以把便利商店買回來的咖啡,換上自己喜歡的杯子,行有餘力就多加一個自己喜歡的杯墊。外面買回來的便當,多一個動作,換成自己的碗盤,這樣吃起來更津津有味。偶而呢…也可以為自己買一束花,如果不知道回到家要怎麼插,可以問問老闆,或者帶著花器去請老闆搭配。有時候,也可以把手機、電腦留在家裡,獨自到陽台坐坐,看看遠方的景色,先不急著埋怨看出去的景色不夠美,至少可以讓自己發呆個5分鐘。

偶而,也為自己安排旅遊的行程,遠離塵囂走進身臨或是到海邊吹吹風,大自然最奇妙的就是…不需要特地做什麼,就可以療癒人,一樣是躺一天,躺在家裡沙發上看電視,跟躺在山上看風景,即便風景沒有韓劇那麼驚心動魄,但你就是可以感覺到身體逐漸在放鬆,腦袋越來越清晰。

半年前約定了這三天要到阿里山走一遭,我對阿里山的印象除了「阿里山有神木」之外,就真的什麼也沒有了~~神木都沒了我卻沒有增加對阿里山的任何新印象。這2天在阿里山,說真的也沒做什麼,沒有什麼特殊的安排,就是半年前上網訂了房間,時間到了就出發吧!

本來想說阿里山與合歡山感覺應該差不多吧!台灣就這麼丁點大,山景能有什麼太大的變化?!合歡山常上去,反正目的是遠離塵囂,哪座山倒是無所謂,沒想到車子在山上行走,忘初創外的景色真的差不多,但是心境就是很大的不同,感覺特別的喜悅~~

這2天都會遇到導航帶到奇怪的小路,走了一大段之後就要我們回頭轉,依照過去我的經驗,在山上小路中行駛若是走錯路,我會不由自主感到恐懼的,但在阿里山上卻不會…. 甚至有時候會出現超級美麗的光束灑在樹林中,我深深相信其中一定有神靈,有滿滿的精靈在其中,我甚至覺得這是精靈故意引領我到這片樹林的。每一片山林都有屬於當地的精靈,我覺得阿里山的精靈正用特殊的方式歡迎我呢!

你曾經為了導航帶錯路而不耐煩嗎?你曾經為了身邊不預期的錯誤感到生氣嗎?有時候不預期的錯誤,也只是為生活中增添一分趣味,也許只是提醒你…該好好放鬆囉!該暫停一下忙碌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