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ida|生命改造313
Ahida|生命改造313

自然療癒 碩士 表演藝術療癒師 自然療癒諮詢師 心理健康指導師 NLP高階執行師 乙級健康管理師 乙級體重管理師

大腦裡的荒謬與矛盾-我知道不可以只看外表,但下意識卻默默地為裝扮打分數。

(编辑过)
你要扮演皇后娘娘衣服上就不能有補丁,你要扮演千金大小姐旗袍就不能開高岔。


我們從小被教導「不可以貌取人」,但誠實的摸摸自己的良心,你真的不貌相嘛?我自己就有這樣的習慣,難看的影集當然不想看。但即便是自己喜歡的劇情,只要男主角不帥,女主角不美,就沒有辦法繼續看下去。日常生活已經很辛苦了,為什麼看劇還不能看到帥哥美女?

哎呀~那個是看電視,假的,我們都知道現實生活中是不可以以貌取人的,武俠小說中的高手,不是老的就是女的,要不就是瞎的、瘸的,人不可貌像啊!!!

的確,如果你的能力高超,的確可以不注重你的外表,但再一次摸摸自己的良心,你是那種蓋世高手嗎?

愛因斯坦年輕時,友人建議他要著重一下打扮,他說:Who cares? I'm nobody. 等到他出名了,有人再次提醒他要注重形象,他說:Who cares? I'm somebody!

就是咩!!誰說外表重要,那太膚淺了,重要的是實力,實力戰勝一切。我不得不再一次潑冷水,請你再摸摸良心問自己:「我有愛因斯坦那個水準的實力嗎?」

如果沒有,我們回頭來面對一下現實。

我們都知道,我們注重外表打扮是一個不能承認卻又不爭的事實,就是因為這是我們的天性,我們不由自主的就是會被一個人的外在裝扮牽著走,老祖宗們才會一代代傳下來,教育我們只看外表是膚淺的,這句話也非全錯,只能說錯一半,在古代穿著端莊得體是基本的,什麼樣的身份就會有什麼樣的服裝禮儀。老祖宗沒料到後代會大開放,因此沒有交代下來,雖然不可以貌取人,但打扮得當是基本要素。

我不是什麼裝扮大師,我過去也很鄙夷「打扮」這件事,崇尚自然,但的確在這部分吃了很多虧,很多人看不到我的專業與才能,就因為我總是穿著尺寸過大的T-shirt+自認為百搭的牛仔褲,我覺得這是方便又率性的打扮,的確很方便,但有沒有率性就未必了,哈哈~ 直到我撞了好多次牆,一樣的話我講人家不聽,但穿著套裝講就是專業建議了。

我小時候有個柯達廣告,李立群說:「演什麼像什麼!」你要扮演皇后娘娘衣服上就不能有補丁,你要扮演千金大小姐旗袍就不能開高岔。

因此我的建議是,你今天要以什麼身份出門,就打扮出那個氣質吧!你去健身房不會穿西裝皮鞋,那麼也不要穿得太過自在去開會或是見客戶吧!

內在很重要,但人們往往有眼不識泰山,我們都是外貌協會的會員,因此裝扮不是為了凸顯個性刷存在感,而是為了凸顯自己的內在本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