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ida|生命改造313
Ahida|生命改造313

自然療癒 碩士 表演藝術療癒師 自然療癒諮詢師 心理健康指導師 NLP高階執行師 乙級健康管理師 乙級體重管理師

大腦裡的荒謬與矛盾-我從何來?要往哪裡去?

人類絕對會有的挫折是:我的人生要做些什麼? ~彼得・博優

老大截了這張圖丟在群組,每個人都對號入座,默默覺得就是自己... 這是很高的一招!不針對誰說,但我們都覺得是自己。

是說... 我們搜集這麼多證照要幹嘛?我也算算自己的證照,證照盒已經默默的太薄了,上了課考了試,收到證照後就收起來,我甚至都不覺得我要證明什麼,純粹是自然反應的動作。

我們應該問一下,政府民間辦那麼多證照班做什麼?這個就心照不宣了,但我們要問:「我收那麼多證照要幹什麼?」需要證明嗎?還是找尋方向呢?

不久前一位朋友與我分享,趁年輕要多學點,說實在話真的年輕的話就不會這麼想了,都是已經覺得自己已經不年輕了,可以說是步入中年的一個警訊。

人會在哪個階段開始問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呢?也許有人從小就會問:「我為什麼來?」也許有人是青少年,也許所謂的中年危機,今天在書裡看到這麼一句,人類絕對會有的挫折是:我的人生要做些什麼?

有多少人是從小就會知道自己要什麼?如果這是人類的大哉問,那為什麼我們還要不斷重複一直問祖先問過的問題?!先祖們到底遺留了什麼答案或方向給我們呢?

很多孩子想要長大要成為總統,成為太空人,成為科學家,我們在孩提時代充滿了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夢想,年紀越大夢想越小,最後慢慢地成為妄想,最終走想妄想,有一天我們就不想了....

說實在話過日子真的沒有什麼有趣的,每天就是想辦法養家、付帳單,漸漸的就要養病了,哪有什麼空閒去完成什麼夢想,既然是夢想那就是夢~還怕搞不好變成噩夢呢!!

我們往往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卻很清楚自己不要什麼,那就用消去法,把不想要的從生命中劃掉吧!如果列出了你能想到的全部,卻全部都劃掉了,那表示你該換個方式去看待生命了!

在電影院看到不喜歡的電影,就離開吧!若不離開除非你能從中找到另外的樂趣,否則你只能難受的勉強自己經歷那個不愉快。不管離不離開,都讓自己保持開放的態度面對一切。

但話說回來難道我們一生中都沒有什麼時刻令我們感到愉快嗎?回想一下是什麼事情讓自己備受鼓舞,感覺時光飛逝,透過這樣的回憶,我們的確可以找到自己的熱情。

找一個讓自己可以靜下來的空間,可以放個柔和的音樂,給自己一點時間,讓自己只是單純的呼吸。放下所有的包袱問問自己:「如果沒有任何限制,如果保證一定成功,如果不用管金錢,我會做什麼?」

在這種與自己全然獨處的時刻問問自己,往往會從自己的內心深處找到答案,這不是從大腦想出來的答案,不然你早就知道了,這是與自己內在很深的連結。

不論這個聲音有多渺小,聽到了就讓自己好好去感覺它,然後你要做的就是勇敢的擁抱它。並不是說要你馬上丟下一切,奮不顧身的去實現夢想,而是把這個聲音這份感動好好的收進來,你越把它放在心中,它就越可能發生。

不論你做什麼,都盡你最大的努力去做,就算只是打掃家裡,都好好的把桌子擦乾淨。在這樣的態度下,你會發現夢想不在他方,就在腳下。

腳下不代表你不用改變或不用努力,在腳下代表你得從這一刻開始你的第一步,記得用喜樂的心享受你的每一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