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先
宏先

男,2003年生,現年18歲。 停更中,請至以下管道追蹤最新文章~~~ IG ureyes.mymind FB 宏先創作 HKese 星級作家 宏先

【新詩】【創作】渡口與老船長

圖 pexels-mudassir-ali 擺渡過這個難關 跳到明天 會更好 人們這樣看我 海中央猶如中古世紀的雕像 (破損而婆娑的呀……) 要我一再往前 (我卻快被未竟事務淹沒了……) 一艘溫厚而恬靜的船隻 停泊(沒有人竊竊私語。
圖 pexels-mudassir-ali

擺渡過這個難關

跳到明天 會更好

人們這樣看我 海中央猶如中古世紀的雕像

(破損而婆娑的呀……)

要我一再往前

(我卻快被未竟事務淹沒了……)

一艘溫厚而恬靜的船隻

停泊(沒有人竊竊私語。)

老船長說 睿智又愚笨的孩子呀

你沒有感受過狂風的騷動

沒有見識過大海的驚濤駭浪

沒有聽過海妖那優美而絕艷的歌聲

沒有觸摸過亞特蘭提斯的華緻城壁

沒有口嚐過岩塊深處最苦鹹的淚水

沒有真正尋獲內心深處的自己

沒有確切愛上過這片汪洋

(我流下遺憾的淚水,)

站在渡口的我反覆將心拿出 擦拭使它發光

(其實並不深刻明白這些年的苦楚,)

我迎著海風 混雜鹽味 深吸淺吐

(究竟會引導我至何方……)

上船 下海 那一刻拉起船帆

(那些原本淹沒我的,逐漸退潮。)

決定遠航

有一天 不明究理的我開始放手

(開始拉舵,反覆哭泣、拭淚,)

開始感謝 那日的渡口與老船長

(直至某天,我終能暢聊自己的經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