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先
宏先

男,2003年生,現年18歲。 停更中,請至以下管道追蹤最新文章~~~ IG ureyes.mymind FB 宏先創作 HKese 星級作家 宏先

【雜記】【散文】晨光

我是風景裡的一隅,被哪個幸運的人,收入眼底。
晨光下呼吸的髮絲。圖源:pexels-jéshoots

「我知道美麗會老去,生命之外還有生命,我知道風裡有詩句,不知道你。」內在的靈魂,有種陳舊的感覺,像是中世紀的骨董鐘擺,吱呀作響。上述是陳粒的<奇妙能力歌>,我還記得淚水是失效藥。

***

最近幾篇似乎都謄錄了以前的作品,我好懷舊,我這樣想。其實也不過十八歲,哪裡來得如此老成而復古的思維。看著我爸在沙發坐著打盹,米飛也墜入了夢鄉,不穩定而恬好的時光中,我又開始打下今天的所見所感。

還記得,宏先創作的第一篇文章叫做<寬敞>,我很喜歡,當時就覺得,一定要給別人看看。

內容如下:「晨光映在對面大廈玻璃上,人們來往金黃的柏油路上。縱橫交錯的電線桿,切割天空裡為數不多的雲朵。我是風景裡的一隅,被哪個幸運的人,收入眼底。

你的臉龐在我這裡,很溫煦,溫煦得讓我想起多年前,有一個暖和的冬天。陽光灑在剛切好的愉快上,新鮮的喜悅放在我的懷裡,釀成糖果,剛好配著我的生活。

眷戀,是個習慣。生命,何其寬敞。」

情緒牽動文字,猶如交響樂在鍵盤面上跳躍、起舞。我看著以前的文字微微笑,大約如此吧,關乎一個人的成長與進程,糊里糊塗,也就成長了。

***

我爸還沒醒來,米飛也是,看著散亂而佚失的物件,就這樣安放吧,我不再多說什麼。

我輕輕將頁面翻躍下一面,繼續我的筆耕之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