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先
宏先

男,2003年生,現年18歲。 停更中,請至以下管道追蹤最新文章~~~ IG ureyes.mymind FB 宏先創作 HKese 星級作家 宏先

【雜記】【散文】浮洲橋下

走一趟步道,蜿蜒繚繞,看看那些自己並不熟知的植物,以自己的想像去聯想。與慢跑嬉鬧的人群擦身而過,猶如孤島。
枝葉遮蔽天空。圖源:宏先

你好各位讀者,今天的雜記描述了我在浮洲橋下愜意的漫步,內容稍微地柔軟與文青,準備好了就一起來看!

***

我錯認花草,浸透在了將近黃昏而仍晨早的時刻。走一趟步道,蜿蜒繚繞,看看那些自己並不熟知的植物,以自己的想像去聯想。與慢跑嬉鬧的人群擦身而過,猶如孤島。

這是什麼?大約如此,我不求甚解。我這樣告訴自己,安逸地錯誤著。

走完了還想再走一圈,於是我靠右慢行,沿著斑駁的落葉踽行。正面背面的落葉都堆到了步道兩旁,看看身邊的雜草恣意地長成,它們隨風而動著。被飄萍掩蓋的湖泊呀,或是另一張禁止告示後仍就美麗而清澈的河畔。

自然之母以靈動的眼,看進了我的靈魂之窗。

***

摸摸手中仍就濕潤的濕紙巾,和褲袋裡一張百元紙鈔與五十圓硬幣,我思索著這樣物質生活,與靈性感受間的差距。抒情的戰間期,延伸到了浮洲橋下。

我聽不見周圍人聲,也聽不見來自遠方親友的叫喊,只有風、鳥、草葉相互摩娑的聲音。多希望就此沉沒到深深的六呎之下,在內在而隱蔽的自然靈魂裡,是否也有一段我不清楚的奇遇呢?

***

接到了來自母親的電話,約好相遇的片刻與地點之後,我掛斷了電話。又緩慢踽行。碰面後,她幫我買了些附近的小吃,兩人一起吃著,吃完後將垃圾丟棄,再到周圍的羊圈走走、看看寵物公園的狗狗。

一天又這樣結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