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先
宏先

男,2003年生,現年18歲。 停更中,請至以下管道追蹤最新文章~~~ IG ureyes.mymind FB 宏先創作 HKese 星級作家 宏先

【雜記】【散文】抒情

看過很多詩,愛過很多人,喜歡很多歌,以前比較常治癒自己、常抒情自己,但現今已少……
花草成束、井字排列。圖源:pexels-nacho-posse

看過很多詩,愛過很多人,喜歡很多歌,以前比較常治癒自己、常抒情自己,但現今已少……今天我們就以最抒情的語氣,一起欣賞並書寫今天的絮語。

***

翻著自己以前寫的散文與詩,忍不住就笑出了聲,這麼青澀的筆跡與思想,就這樣散在了純白的條紋間,多難得,我堅持。想著,這樣有天我的悲傷就會累積成厚厚一疊,最後等到我終於放開了、釋懷了,雪就化了,而我會快樂的。伴著獨立樂團的搖滾音樂,很久以前,還沒有十八歲時,我也是那麼快樂。有時候快樂很難說,年輕時從不會因文采不佳而感到自卑,年紀越小看出一切都越美好,一切呀,多麼生機盎然。

我長大了,啊,我長大了,從未學過大人的煩惱,卻又學到了。

對著大人世界中所有的期盼說聲你好,來自口袋的風聲,這一切,有希望也有惆悵。

***

經歷長久的、內在的爭鬥,我的心靈止戰期,終於可以開始抒情。一不做,二不休,乾脆寫到夜晚轉為晨早,再寫到我的心情放晴。

我善於從歌曲與散文汲取故事,推想他們可能有的心境,然後再悄悄內化成自己,有天我也能成為可愛的人吧。我如此想著。從不同的觀點,交流自己的故事,正負能量都一起錯綜發展,終於我能輕輕去擁抱別人,也能給予別人如此正向的能量。

***

黑夜拉起帷幕,我活在了看不見的群星下,不曉得我那憂鬱病症的止戰期有多長,但抒情的時光非常快活。

小聲點,我告訴自己,別讓這可親的時光溜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