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先
宏先

男,2003年生,現年18歲。 停更中,請至以下管道追蹤最新文章~~~ IG ureyes.mymind FB 宏先創作 HKese 星級作家 宏先

【雜記】【散文】永恆

That this pain would be for evermore. 傷痛將持續恆久。
牆上的多肉植物。圖源:pexels-tijana-drndarski

我翻譯了泰勒絲的<evermore>,它當中有一句:「That this pain would be for evermore. 傷痛將持續恆久。」一片落雪,安靜地落在了異鄉,傷痕始終都在。

什麼是永恆呢?真的有永恆嗎?

***

在我身上有什麼是永恆的呢?或是我曾看過什麼永恆的事物呢?我開始思索。

對於一位憂鬱症患者,憂鬱就是永恆的吧,感覺並沒有盡頭,不是說全然無光亮,只是稍有光亮時又被自己撲滅了。我不知道為何自己要做出這種蠢事,我無法控制地思索,又不經思考地將自己的處境印證。覺得很無能、很丟臉,卻又無法以自信的方式好好活著、好好認知自己。想起來之前老師曾經告訴我,要找出自己的敏感源與能依靠的事物,遠離那些不穩定的能量、靠近這些足夠溫暖的。但我怎麼覺得在悲傷時,一切都是自己的敏感源,卻找不到足夠暖和的。沒有活水呀,感覺都是虛無。

愛情呢?愛情是永恆的嗎?常聽別人說感情是要經營的,一開始是多巴胺的喜悅若狂,但而後漸漸消逝,該怎麼好好保有一段愛呢?轉為親情?但有些時候為何親情般的愛情不若初初呢?我打下這些,猶如一位誠摯的蒙童,真切地探詢。

孩子的童年遊憩、名著的文字、墓碑上的姓名與事蹟、父母對於孩子的愛、午後的睡眠……,世上那麼多事物都是如此長久,但真的有一樣事物會永遠不變的嗎?這樣問的我,似乎有點太幼稚了吧。畢竟,知道了又如何、真的存在又如何呢?

***

在心裡種下一顆種子,等待它發芽、長成大樹。反覆種植與成長,有形間,是否這就是永恆?不斷地做某件無趣的事,猶如《小王子》中點燈的人,日復一日地點燈。看似間斷的光芒,拉遠了看,卻是永恆。

還是,這也是人生嗎?

***

這篇雜記好多問句,我並不喜歡留下很多疑惑,那些,自己也不全然理解的問句,並不負責任地都丟給了讀者。為此,我道歉。

 但,無論如何,祝你們一切安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