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先
宏先

男,2003年生,現年18歲。 停更中,請至以下管道追蹤最新文章~~~ IG ureyes.mymind FB 宏先創作 HKese 星級作家 宏先

【雜記】【散文】理想人生

某天,我希望我會坐在樹下,用我滿是皺紋的手牽著他,然後看著自己擁有的一切,覺得很幸福。
清淺星斗下的發光帳篷。圖源:pexels-hugo-sykes

告訴自己還沒過上理想人生,好讓自己為了未來更努力,是這樣嗎?我在我的筆記本寫下願景,那些精緻而易碎的想望,編織所謂我的,理想人生。

***

原本將這篇放在列表的前頭,結果這幾天迷上了翻譯歌詞,一連翻了二十幾首,結果這標題便淹沒在了長長的字海裡(笑)。

***

前幾年,我寫了一篇文章,叫做<願景>,我寫得原因很簡單,為了在我疲怠時拿出看一看,來勉勵自己(但並沒有用)。沒有用的原因,也許是我的誘因不足,或是我內心並不渴求,我也不清楚。但若非如此我不會出現在這裡,更不會經營宏先創作的。我是普通人,我需要鼓勵與成就感。

二零二零年的十一月九日,我寫下:「我今年17歲,想要以後能在一間舒適氣派的大學就讀。伴隨著窗外怡人的假山、黑板上自己爭取來的受課內容,我幾乎可以說是沒有遺憾。很多年後,我已經掌控讀書休閒並重、獨處交際間行,我過得很有成就感、也非常踏實……

這一切使我想擁抱過往的自己,我明白他莫大的痛楚。有時候,他常會懷疑自己,自己是否真的值得這些……,最後,幾乎每月都會有幾週倦怠期……」

你可以看出我的弱處,那些我最害怕的魔鬼。但說到這邊我必須說,無論什麼事情全力以赴,真切地說、至少以我此刻想法:絕對是好的。選定了目標,好好實踐,是成功的不二法門。但別緊張,我仍無法好好學會休息與學習並重,我們仍有機會、仍在學,別怕的、沒事的。

***

若問我,我的理想人生是什麼,我會說什麼呢?

我喜歡人少一點的地方,但我希望能偶爾與老友見面吃飯,當然,我希望有個人能與我相知相守。我偶爾寫寫字,寫下我的想法、社論、影評、故事,給我的粉絲看看。然後我一年出版一兩本書,拿著稿費出國開開眼界。我有養一隻狗。我不用擔心我的金錢來源,我仍有餘裕。

某天,我希望我會坐在樹下,用我滿是皺紋的手牽著他,然後看著自己擁有的一切,覺得很幸福。我希望我,感到幸福。

大約如此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