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先
宏先

男,2003年生,現年18歲。 停更中,請至以下管道追蹤最新文章~~~ IG ureyes.mymind FB 宏先創作 HKese 星級作家 宏先

【雜記】【散文】說者與聽眾

我顫抖著,我不知道他的過去,但我相信他曾深深愛過、感受過,然後寫出來了。
樓梯旁有著各式石盤。圖源:pexels-marina-leonova

在這裡,一切都小小的,我的心裝不下這麼多;在這裡,也是迂腐陳舊的、過分安逸的,感謝你們當我的聽眾。說故事,說什麼故事才能真正滿足聽眾,我又不是要將你們形塑成我的信徒,為何,有資格被深深聽取、被深深愛著。

我知道,我並不完美、我很怠惰、我總愛待在舒適圈,但幸好我仍有聽眾。

***

我習慣用詩、散文表達我心中想說的,那些我生活中根本缺乏或過分溢出的。在沒有寫作時,我喜歡翻譯和閱讀,翻譯和閱讀都讓我感覺吸收新詞,我的語文庫在擴充。其實不只如此,我也在好好地當別人的聽眾。

不只是當說者快樂,當聽眾也是,讓我有機會好好剖析別人的故事。放長假的階段,我也聽了很多流行歌曲,並從中獲取靈感與故事(如同阿妹的偷故事的人,我就是哈哈),我學到很多。

還記得以前讀郭強生的小說,不知道他的故事究竟是現實或是虛構,或是半真半假,無論如何,我看見好多關於他的故事與感受,不知道,是否是我錯譯了。我讀到關於同志的故事與痛失愛人的哀謂,我還讀到的親人的冷漠與情緒難關,我讀到很多、很多,不像是虛構的故事。從我查詢網路的那一刻開始,我才知道關於作者的故事,但無形中從他的作品集我已讀到他的人生。

我顫抖著,我不知道他的過去,但我相信他曾深深愛過、感受過,然後寫出來了。

***

我的悲傷與喜悅,我腦中的奇異故事,讓我慢慢告訴你、與你分享,這是我當一個說者的快樂。

讓我收集、讓我解析那些原本模糊的情感,猶如拼湊一件偉大而不可輕易探知的作品,這是我當一個聽眾的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