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先
宏先

男,2003年生,現年18歲。 停更中,請至以下管道追蹤最新文章~~~ IG ureyes.mymind FB 宏先創作 HKese 星級作家 宏先

【雜記】【散文】SONGs

他是他自己的詩與瘋狂,而我,我將會,被花瓣蓋滿;我將會像冰塊,溶化在一條河上,那不會是一個答案,那是一條河,日夜的呼喚。

喜歡的歌手,已經很久沒出歌了,自2018年起,沒出過專輯,已經三年多了。好怕有天聽不到了,好怕有天成絕響了。我的心聲,就此塵封的感覺。看著他過去的MV,海浪拍打在沙灘上,帶走一行行歌詞,沒帶走他。

會不會有一天,真的聽不到了,那該多惆悵。

***

今天,就來隨便分享一些我喜歡的歌曲當中的歌詞吧(情緒轉得倒挺快的)~ Let's go!!!

***

告五人<唯一> 詞潘雲安

你真的懂唯一的定義/並不簡單如呼吸/你真的希望你能釐清/若沒交心怎麼說明

你的不堅定/配合我顛沛流離

***

魏如萱<Ophelia> 詞李格弟

他從長廊深處/朝我走來/在我的手上 放一個冰塊/說那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海浪

他是他自己的詩與瘋狂/而我/我將會/被花瓣蓋滿/我將會像冰塊/溶化在一條河上/那不會是一個答案/那是一條河/日夜的呼喚

***

艾怡良<夜晚出生的孩子> 詞艾怡良

他說/你們看山頭那端/揚起了煙霾/那大火與生物都失控地倉忙逃竄/她說/沒什麼需要遺憾 /該啤酒一罐/熱鬧慶祝一番/邀鬼魂加入狂歡

紅色大火將一切都燒乾/餘火點亮舞台/枯樹隨音樂儀式搖擺/我們在對岸赤腳空拳吶喊 /似乎越怡然越無賴/越能釋懷

***

郭頂<水星記> 詞郭頂

這瞬眼的光景/最親密的距離/沿著你皮膚紋理/走過曲折手臂/做個夢給你/做個夢給你/等到看你銀色滿際/等到分不清季節更替/才敢說沈溺

還要多遠才能進入你的心/還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咫尺遠近卻無法靠近的那個人/要怎麼探尋 要多麼幸運/才敢讓你發覺你並不孤寂

***

林憶蓮<纖維> 詞小寒

有沒有足夠回憶能編織成棉被/有如你臂彎在溫暖我的背/我只剩下拼湊不了你的纖維

當時我們不懂分開一點/不一定徘徊在邊緣/如今只能從紙屑取得半點/微弱關聯

我們是飄零在風裡的纖維/只能遠遠避開彼此的周圍

***

好了大功告成,我真的十分喜歡這些歌曲。作為一個很愛很愛聽歌的人,我想這系列還會有第二篇的呢(笑)。

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歡聽的歌,醬。


圖源:pexels-ethan-jone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