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先
宏先

男,2003年生,現年18歲。 停更中,請至以下管道追蹤最新文章~~~ IG ureyes.mymind FB 宏先創作 HKese 星級作家 宏先

【雜記】【散文】米飛

她親人,儘管有時表現得隱蔽,但她確實親人。

我常常好奇,米飛的視角,哪天有機會,應該製作一個展覽,好好展出,米飛眼中的人事物。叫聲「米飛」,她不一定會過來,她是個有脾氣的;但面對食物,她又是個好脾氣的。

她親人,儘管有時表現得隱蔽,但她確實親人。當然,你可以說她現實(笑)。

***

最近,好好地,想去收集她的視角。像是,她如何看我、看我父母、看我們家長久不變的陳設。我希望可以透過這樣,更貼近我們家的米飛。生命得多可貴呢?身為,一條狗。

在現在的臺灣,當一條狗很幸福了,畢竟投胎成狗,可是需要十九顆的善緣白珠(哈哈來自《月老》的說法)。我並不是刻意忽略流浪狗,只是這個年代相較其他年代,已經好上太多了。米飛也是流浪狗,她是一隻身世不明的狗,至今,已經三歲了。有時候想,或許這是緣分,看過寵物電影的都知道吧,寵物狗的使命是什麼,什麼樣的物種,如此安穩令人感到心平踏實、如此貼近人群,我們何德何能,可以擁有這樣的機會,獲得一個物種的依賴。

這樣謙遜的心,不只是對於米飛,或狗狗,而是包含了各式植物與動物,我們人類群體多大,可以有好福氣,去享受萬物的滋養。

***

說回米飛,這三年,米飛變化不少,但都是會變的,人都會變了,何況狗。乍看之下並不覺得,但細看你便會看到她身上關乎皮膚的病症,一塊一塊,脫毛的痕跡。我們家也變很多的感覺,每個人都在轉變,我、母親、父親,都遇到很多事情,都用著自己的方式面對,也許有時候,並不是每次都有用,但至少在面對了。

***

米飛剛才來到我床邊坐著,摸摸她,她又走了,又到一旁叼拾雜物。

她總是這樣。


圖源:宏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