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先
宏先

男,2003年生,現年18歲。 停更中,請至以下管道追蹤最新文章~~~ IG ureyes.mymind FB 宏先創作 HKese 星級作家 宏先

【雜記】【散文】《月老》觀後

入戲很深,在愛情裡面,似乎就確實是場熱烈的情場戲,受費洛蒙的導演指引著。

剛剛看了《月老》,熱騰騰的、氤氳的霧氣就在我的眼鏡玻璃上打轉,淚水也隨著劇情波動、毫無冷場,真的十分動容。觀影時,非常嚮往有段「一萬年也不會改變的」感情,有種「若得此今生無憾」的感慨(笑)。密密麻麻的人群擁擠著,最後坐在各自的座位上,身後紅座椅踏實的觸感,是呀,我是多麼習慣,被包覆著。

想起來每一次生活得無趣,就來秀泰揀部電影來看,這種感覺讓我很安心。這種安全感有時是疲懶的、不知進取的,但也可以很溫厚可靠。

***

前幾天,我看了《當男人戀愛時》、《親愛的房客》,發現其實,愛情的樣貌真的很多,俗氣而真摯的、隱晦又責任深重的,儘管我知道這些多少都有戲劇化的成分,但就是,不由自主地渴望。我雖然常常描寫人類現代社會裡速食愛情的通病,但畢竟我也只是一個蒙童,要以什麼姿態去生長這些、狂妄的言論呢?我所經歷的,應該不是全貌吧,在這廣袤的世界。年紀越長越大,就會開始懷疑那些初中生的感情觀:他們真的懂得什麼是愛嗎?怎麼能這麼輕易地許諾彼此呢?猶如印證了《月老》的電影片段,男主角從小就口口聲聲說要娶女主角。入戲很深,在愛情裡面,似乎就確實是場熱烈的情場戲,受費洛蒙的導演指引著。

有點扯得太遠,其實我想說的是,我們個人的感情觀念,並不能代表他人的;而一段好的戀愛,只要彼此的觀念、靈魂契合,不一定要轟轟烈烈,也不用非得細水長流。

而有些愛情碎裂得太快,會讓人來不及接,讓人每每嘆息。如果說到我,我希望那段注定的感情能很穩固,經不起挑選、等待的,我希望我有勇氣放掉。


圖源:pexels-jonathan-borb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