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先
宏先

男,2003年生,現年18歲。 停更中,請至以下管道追蹤最新文章~~~ IG ureyes.mymind FB 宏先創作 HKese 星級作家 宏先

【創作】恐水症

我是怕水嗎?

遙遠的礁石轟隆作響,有節奏地傳達著能量,水波在隱喻著一種神秘的啟示。在墨藍海底,不能透光的時刻,男孩快不能呼吸,幾乎窒息。水流開始灌入他的鼻腔、喉道。

「我會死嗎?」

氣泡流轉向上,水流不曾停下,這一切帶他回到最初。

***

「我說了多少次,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

「你是被丟掉的小狗小貓嗎?陳明旭,不要隨便接受別人的好意。」

少婦一邊訓斥男孩,一邊推著車採買,說:「跟上。」

「媽媽,我可以跟妳說件事嗎?」

「什麼事?」

「我可以,不要去下午的游泳課嗎?」男孩膽怯地說。

「為什麼?你爸學費都繳了。」

「我會怕。」

「怕什麼?」

「怕水。」

少婦頭向後仰了一下,喃喃自語道:「早跟他說了,我們兒子怕水。」

「恐水症又犯了,是嗎?」

熙來攘往的收銀櫃檯嘈雜著,聲響淹沒了男孩的回覆,只有聽見,叮咚,收音機的聲響。

***

「醫生,你不是說這孩子恐水的狀況好多了嗎?」

「太太,這主要是在於孩子他心因上的問題。」醫生推了一下鏡框。

「你是說我的小孩有病嗎?」

「不是、不是的,是指好的過程沒這麼快,還要觀察,主要還是得看家中環境、學校同儕。」醫生慌亂地喝了口水,說:「不如,轉介精神科吧。」

***

「你爸知道的話又會生氣了,這一次花不少錢,為了你的病。」

「對不起。」

「對不起有用嗎笨蛋?」少婦看了一眼男孩,霎時轉為愧疚與關切,說:「藥好好吃,知道嗎?」

「我知道了。」

「等你爸回來,我再跟他說游泳課的事吧。」

少婦轉身看了下流理檯上剛洗好的蔬果,微微笑對男孩說:「你知道今天你負責什麼,對嗎?」

「記得,是肉絲炒蛋。」

「那媽媽幫你切肉,你幫我打蛋,來。」

黃昏下兩個身影細長地映在清冷的地毯上,還未響起的門鈴依然冷落地靜默著。整個家庭紛亂著,只有廚房傳來食物的氣味與歡笑。

***

「我們都要離婚了,自己的小孩自己顧。」

「你他媽什麼意思,你有病嗎?」

「我是說,我自己的公司也忙,沒辦法時時都照顧小旭。」

「那你就能不管嗎?他生病的事還沒解決。」

「恐水症算得上什麼大不了的事,過沒幾天,他自己會好的。」

「游泳課那邊怎麼辦?」

「那邊教練是我認識的人,我跟他拜託晚點繳費。」

「不是那問題,小旭還去嗎?」

男孩輕輕靠在牆邊的木條上,一雙圓潤眼睛在黑暗裡注視著少婦與男人。

「我當初就跟你說不報名,你偏要。」

「妳懂什麼,這是書上寫的,要給孩子一些衝擊去克服,他才會成長。」

「荒唐。」少婦看著眼前的男人撇過眼,說:「隨便,反正我不會送孩子去游泳的。」

「這是你自己的孩子,這麼不為他好的嗎?」

「我不為他好?當初是誰不要小旭的?」

男孩感覺自己沉入海底。

「那是因為我們當初都沒有經濟基礎,生不了。」

「現在有了,你不要我們了。」少婦哽咽說道。

「妳不要把什麼事情都攬在一起,林美琪。」

男孩感覺自己無法呼吸,幾乎窒息。

「我們離婚吧。」

「好。」

男孩彷彿不能再言語般,口腔被灌入了海水。

***

那一夜,少婦與男人背對背睡著,同床異夢的那一床擁抱想是海洋般,那海流成為緊緊地、時而冰冷的束縛。

***

男孩選了一個晴朗的夜晚,海水異常溫暖。

「是否在宣示我,我的恐水症快好了?」

一步步走入海水裡,那些青綠的海藻纏繞著他的腳踝,在腳上留下礁石勒痕。

「好溫暖……」

***

有個晨早,不如以往晴朗,反而寒冷。在淚水累積成海洋的那一刻,男孩深呼吸,吸足了整個夜晚無法補充的氧氣。來回翻找的搜救隊在海洋邊緣不斷呼喚,但男孩知道,他的恐水症已經好了。


圖 pexels-andrey-rasp

pexels-darius-krause

pexels-laura-tancredi

pexels-max-ravier

pexels-olga-shenderova

pexels-pok-rie

pexels-tatyan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