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先
宏先

男,2003年生,現年18歲。 停更中,請至以下管道追蹤最新文章~~~ IG ureyes.mymind FB 宏先創作 HKese 星級作家 宏先

【創作】盛雪高原

徜徉於盛雪高原......

漫步在白雪皚皚的平原,一瞬間紛飛瑞雪,快要迷失方向。聽見遠方角鴞低鳴,一整片森林在極遠之地搖曳,漸濕的鞋踩踏一路的雪,落雪卻淹沒我的足跡。還要再千年的誤會,才能解開前世的相識,只是這樣信步,悠閒又匆促地,都彷彿是場夢。潺潺的唇語中,你始終是一場,我無法描繪的風景。

翻越過越多嶺頭,見到的景色漸廣,一切都越開闊,但睡意也逐漸蓬勃了。人們終其一生都無法真正得到什麼,以為真的擁抱的在衰老,緊攢在手裡的沿著指縫流失,奮力抵抗的終有一天得接受,好像自由的錯覺在挫折時感到自卑。就連死亡,人們也想選擇卻無從選,選一個終身的歸宿,一生奔馳而風發的人,在單人棺材裡,慢慢、慢慢地內化成只有自己會感動的感受。

「我太想睡了。太想、太想了。」看著無窮綿恆的雪地,我輕輕地倒下,再緩緩闔眼。我願意來生成為空氣與水,循環在世界每一角落。也許我會若無其事地說,你知道嗎?上輩子我當過人,有肌膚有指甲的人,會歡喜會悲傷的人。只是有天我橫跨雪地時,雪花覆蓋了我的臉龐,我親眼看到我的指尖結冰、結凍。有那麼一剎那,我想呼救,但沒有人聽見。我靠著你的耳畔輕聲說,綿綿細語讓你覺察,你的眼眶濕潤,卻看不見我。你伸出手要接住我,但很快你就發現我,只是空氣,每日都陪伴你。你將永遠懷念我。  

蔓延開來的思緒,終於替我把這片白雪地點綴成詩。我能感受每天醒來又入夢,無限循環的事,以為好了卻隱隱作痛的傷口。沸騰的眼淚順著眼角滴在雪堆,沒有聲響卻也沒有任何能辨認出的痕跡,我想是錯覺,是我累了。我想起曾經九死一生的許多時刻,但從此刻開始都只是個故事,都獨立成命,能一直被朗誦複讀,再不需要我了。

一覧無遺的高原上,大雪一直一直下,一個人單獨賞雪的逸趣。我感受我的體溫逐漸流失在冰涼的雪上,天際的雪從很高很高的地方落下,雪花一朵一朵堆在我身上,然後慢慢慢慢淹沒我的口鼻,彷彿能聽到輓歌重複吟唱,樹枝是大地給我的一張輓聯。最後一朵雪花落進眼睛,讓我的眼睛融雪。等到你再次見到我,就是很遠很遠、很遠很遠的以後了。  

你將永遠懷念我。

圖 pexels-anna-shvet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