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懶癌有點書呆
有點懶癌有點書呆

IG 書帳:bkworm_86 常保CTPS (批判性思考與解決問題) 是身為理性公民的期許,也因此閱讀成了我的摯友,日常閱讀的input & 心得統整的output。 閱讀書籍心得統整為主: 主要閱讀書籍以: 1. 商業經濟 2. 心理學 3. 投資理財 偶爾也會有電影、影劇賞析喔! (原探路客:https://www.timelog.to/user?id=16624836)

[語言學習] The Aroma:台北語言交換咖啡廳

台北語言交換咖啡廳推薦...
動機 Motivation

出社會後待在台灣的科技業,雖然平常偶爾會用到英文,但真的機會太少,以至於Speaking退步神速😭為了能保持競爭力,2021年就下定決心把英文溝通能力找回來(當然也有為了準備未來能跳槽到外商🤪)所以除了上網,報了英文線上課程:NativeCamp之外(等我用一段時間,有點心得後在來分享),也上網找了很多語言交換的機會。

不得不說,在台北語言交換的機會遍地開花,但出了台北以外真的少非常多!所以如果是住在雙北又想精進英文能力的朋友,真的要好好珍惜這個資源。

拉回正題,語言交換的經驗我從出社會以來就斷斷續續有試過,嘗試過Free talk, 玩桌遊類型的語言交換,但實際體驗下來感覺能練習到的Speaking有線,所以後來也沒有繼續(當然這也不是藉口😂),這一次來到位於西門町的咖啡廳-AROMA,算是語言交換經驗裡面最有收穫的一次!



Quick Info.
  1. The Aroma
  2. 地址:https://goo.gl/maps/dEJYke89vpq1PWwh9
  3. 營業時間:星期二、三、四、六 11:30-20:00 星期五11:30-21:00(休日&一)
  4. 語言交換時間:每週五20:00-21:30
  5. 低消:一杯飲料($150)

小記

咖啡廳分成兩樓,語言交換會在二樓包場進行。進到咖啡廳內,除了一位店員就是外國人之外,上樓還可以看到三、四個外國人跟N位英文流利到不行的台灣人在聊天!

活動進行方式會根據座位分成5-6小組,每一組都會有一個剛剛提到英文流利到不行的台灣人or英文母語人士來擔任Group Teacher,而每週都會有不同的活動or議題要在小組內用全英文的方式做解釋、溝通。

而我參與到的這週Teachers們準備了一個議題讓小組交換意見(分享一位自己敬佩的女性),最後要做一個每組小組分享,上台跟大家分享一位女性的事機。

這開放式的過程每個人都要分享自己的看法,其中當然也包括Group Teacher,而Group Teacher在過程中會適當糾正文法,若有表達不好的地方,Group Teacher也會用他的方式表達給你聽。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活動頗有趣,參加活動的人英文水平都不錯只是敢不敢開口表達而已,且Teachers也都很有耐心來聽每個人的分享(即使我講的很卡很low🤣),而我參加的這週主題有分享報告,所以練習到的Speaking很足之外,也讓我更有信心地在大家面前開口說英文,這著實不容易呀!在台灣企業待久了好久沒機會用英文報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