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懶癌有點書呆
有點懶癌有點書呆

IG 書帳:bkworm_86 常保CTPS (批判性思考與解決問題) 是身為理性公民的期許,也因此閱讀成了我的摯友,日常閱讀的input & 心得統整的output。 閱讀書籍心得統整為主: 主要閱讀書籍以: 1. 商業經濟 2. 心理學 3. 投資理財 偶爾也會有電影、影劇賞析喔! (原探路客:https://www.timelog.to/user?id=16624836)

[生活雜記] AZ+莫德納混打經驗談

AZ+莫德納混打經驗談

前情小小廣告自己的文章一下XD最近看了一本蠻有趣的書,會在下週寫讀書心得喔~

Photo by Mika Baumeister on Unsplash

我的第一劑疫苗是在9/9打的AZ,而第二劑疫苗就這麼剛好的落在第一次開放混打的時間(第15輪),而看了一些研究報告+媒體報告後,發現AZ+莫德納所能產生的抗體數是最高的,雖然副作用也較高,但我想自己是奧笑連,什麼沒有就是很能吃苦耐勞!於是乎我就預約了台灣第一輪的混打,先為大家肉身試試😂

我在AZ第一劑時症狀就是在12小時開始出現後一般的畏寒、發燒、疲累,但症狀都不嚴重,發燒也頂多到37.5左右而已,晚上睡一覺起床隔天就恢復一尾活龍。而第二劑的莫德納,藥效發作時間延遲了4小時左右...但痛苦不少,以下是施打後的身體不適小小紀錄。

第一天

  1. 8:30 打完疫苗
  2. 20:30 身體稍稍感覺異常,但說不上來的異常(也有可能心理作用XD)。
  3. 23:30 開始微微的畏寒+全身發熱。
  4. 00:30 畏寒+發燒

第二天

  1. 2:30 畏寒+發燒+全身肌肉酸痛
  2. 8:30 退燒但全身微微痠痛+疲累
  3. 14:30 開始恢復元氣

整體而言,我覺得第二劑莫德納的副作用就是AZ的放大版,AZ有的症狀莫德納全都有,還加倍有感、加倍刺激🥲 但我兩劑副作用下都沒吃止痛藥、退燒藥來抑制,因為不適程度都在我的可忍受範圍。

疫情後的murmur...

打完過到現在約一週時間,仔細回想熬過了這兩年來的疫情,從全球恐慌->疫情鈍化大家開始習慣這樣的生活->疫苗誕生、歐美逐漸恢復正常生活->台灣爆發->到現在台灣疫苗第二劑覆蓋率超過五成,真的也是不容易,現在國際藥廠如:默克也開始公佈自己的COVID-19口服藥,可以大大降低重症比率,再加上我們每個人身上的疫苗,其實我們重症比率已經非常非常低了,不知道為何台灣人對於+0有那麼深的執念?未來對COVID-19的認知應該要從超級病毒變成一般流感才對,我覺得應可以開始調整一些邊境政策,不然照歐美熱愛「自由」的程度,我看我們不能奢求歐美他們一樣的標準也要+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