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動傳媒
引動傳媒

平凡的我們、生活的日常、唾手可得的感動、用文字連結你我。

【專欄系列】沒有白吃的午餐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大家都知道,奇怪的是大家又都想走捷徑、想不勞而獲、想白白得到而不願付出,是否矛盾呢?

【專欄作者 劉月桂】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大家都知道,奇怪的是大家又都想走捷徑、想不勞而獲、想白白得到而不願付出,是否矛盾呢?

明光是一位乖巧的帥哥,很得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的寵愛,長大後就業也很得人緣,一切都在幸福中渡過,當然沒有歷練的過程。如同:橄欖若不壓成渣,它就不能成為油。葡萄若不放入甕,它就不能釀成酒。枯木若不磨成粉,它就不能成為良藥。鐵若不燒成紅,如何鑄成形?那紅紅的鐵若不入冰冷的水,如何成鋼?那夾在岩壁裡的玉,若不經鋼刀的雕琢,如何晶瑩?

有一天他遠從高雄打電話告訴我:「奶奶癌症細胞擴散到腦部需要開刀,我很害怕過程危險,不知要如何?」單純的他以為只要求神就可以平安無事。殊不知人的一生如同在銀行裡的存款一樣,存款領完只有貸款過日子,而貸款是需要償還,若沒償還抵押品是會被拍賣的。人的苦難無常是自己造成,所以必須自己償還,而不是找有應公來拜就能相安無事。

如果在存款未領完前,能繼續存款那就不會有欠款的一天,人的福報也是一樣,在未享盡福報前能繼續積福造福,就不會有苦難無常可言。道理簡單明確,但是落入意識人就沒有智慧判斷,自己造業自己償還,非走捷徑、非不勞而獲、非白白得到而不願付出,就可解決自己造的惡業,必須用痛來償還。每個人宿命不同,如果能在定數發生前多做積福造福的事,就有變數改變宿命。

文章授權來源:https://reurl.cc/6EYDrV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