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動傳媒
引動傳媒

平凡的我們、生活的日常、唾手可得的感動、用文字連結你我。

【專欄系列】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結果,沒想到婆婆不僅沒有同情她,反而對她百般挑剔,尤其時常挖苦她:「當一個太太,不懂得如何抓住先生的心,是很丟人的。」 她被貶得一無是處,也被刺得遍體鱗傷。這朵嬌豔的花朵,就在先生與婆婆的冷言冷語中,日漸枯萎了。

【專欄作者 楊素靜】

好友娟是位氣質出眾的甜姐兒,讀大學時,圍繞在身旁的追求者有如過江之鯽。最後,她選擇嫁入豪門。

這一嫁,我們彼此就斷了十幾年的音訊。那天,在一次偶然的聚會中,我們竟不期而遇,原本「有朋千里來相會」的雀躍心情,卻在看到她憔悴面容的那一刻,完全消失殆盡,留下的唯有驚訝與疑惑。

為什麼一位清秀的可人兒,會被折騰到如此?縱使眼前的她,穿戴的是名牌服飾與閃閃發亮的鑽飾,仍無法遮掩她的落寞。

原來她自從嫁入豪門後,先生就外遇不斷,回到家對她只有冷言冷語,甚至動手打她,好友以為婆婆會支持她,但她失望了。

為何好友認為婆婆一定會支持她呢?因為她公公從年輕時,也是一直流連在花叢間,一個月難得回家一、二天,直到六十幾歲,身體變差了,才安分地留在家中。所以,好友以為婆婆既已深受其苦,必然更能體恤她的無助與哀傷。

結果,沒想到婆婆不僅沒有同情她,反而對她百般挑剔,尤其時常挖苦她:「當一個太太,不懂得如何抓住先生的心,是很丟人的。」 她被貶得一無是處,也被刺得遍體鱗傷。這朵嬌豔的花朵,就在先生與婆婆的冷言冷語中,日漸枯萎了。

「為何我的婆婆要這樣對待我呢?」好友低泣地問著我。望著她那雙哀怨的眼眸,我心中充滿了不捨。

難道好友的婆婆,忘卻了自己那段苦不堪言的歲月嗎?難道她深埋內心的傷痕已經癒合了嗎?不,它們都還在,而且緊緊掐住了她整個意念,現在她把過去積壓幾十年的恨與怒,全然地發洩在好友身上。

為何我們不願用同理的心情去關愛周遭的人。其實,這樣的負面情緒只有讓自己,也讓別人落入痛苦,又何苦呢?

作品授權來源:https://reurl.cc/NpQkr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