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動傳媒
引動傳媒

平凡的我們、生活的日常、唾手可得的感動、用文字連結你我。

【專欄系列】困在象牙塔裡的公主

從前是個天天夢想當個「閒閒美黛子」的女生,幻想著有朝一日可以有很多時間任我揮霍,可以去做我想做的事情,不必去面對社會上的紛紛擾擾,也不用卑躬屈膝地看人臉色,那時的我多希望當個住在塔裡的公主。等到有一天有個人帶我一起出去散步、看晚霞,好好享受人約黃昏後的甜蜜。然而,好在天不從我願。

【專欄作者 施慧萍】

從前是個天天夢想當個「閒閒美黛子」的女生,幻想著有朝一日可以有很多時間任我揮霍,可以去做我想做的事情,不必去面對社會上的紛紛擾擾,也不用卑躬屈膝地看人臉色,那時的我多希望當個住在塔裡的公主。等到有一天有個人帶我一起出去散步、看晚霞,好好享受人約黃昏後的甜蜜。然而,好在天不從我願。

一天,閒暇在家,正盤算著如何度過我這悠哉的時光時,電話聲急促地響起,原本不想讓人破壞我這短暫的獨處時間,但心裡又覺得不妥,於是拿起電話,意興闌珊地喂了一聲。來電的是我的摯友,她就是我認為的塔裡公主。她有個靈敏的鼻子,竟嗅得出我正無所事事,恰巧打電話來向我敘述著她的無聊。

「妳可以做家事,要不然就看看書或做小點心什麼的啊……再不然就出去走走,太陽底下總有新鮮事會發生。」我輕描淡寫地想出一堆事給她做。

「可是,我什麼都不想做,生活失去了動力與快樂,每天就像機器一樣,週而復始做差不多的事。打電話給老公他也隨便敷衍幾句,我覺得他對我的關心在遽減當中,唉!」當年光芒四射的才女,又嫁進名門大戶,原本是人人稱羨的天之嬌女,如今竟落得這般田地,她的心境已猶如一灘死水,與當年的波光粼粼相去甚遠,不禁令我喟然。

這通電話其實建設性並不大,我只能傾聽著她的寂寞與被愛的渴求;我只能安慰她去思考生命真正的快樂與對自我的期盼;我只能鼓勵她勇敢的走出戶外,吸吸新鮮空氣、看看遼闊天地。

曾經我們所認定的幸福,是真的發自內心的悸動嗎?記得師父曾經說過:「幸福是一種善感受。」然而,太多時候,我們忽略了幸福的真意,那麼就只能與它擦身而過了。

原來,有些塔裡的公主是這般的無奈與不自由!而誰有能耐將妳困在塔裡?我想,大部分的答案是自己。

作品授權來源:https://reurl.cc/mGG1A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