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動傳媒
引動傳媒

平凡的我們、生活的日常、唾手可得的感動、用文字連結你我。

【專欄系列】都是為了二碗麵

安琪拉說:「這個樣子就像我們以前台北一樣,她總是這樣,答應她的事就一定要達成,由不得人家有突發狀況。」憤憤地丟下筷子,嘟起了櫻桃小嘴。我心中想著的卻是明明二人都說要吃雞絲麵,為什麼阿杰只記得萍?二人心中都打著結,麵也吃得索然無味。

【專欄作者 賴邠如】

安琪拉打電話上來,問我要不要吃泡麵?我說要,她附加說:「可是只有二包雞絲麵,大家得分著吃。」我想想真的餓到不行,回說:「那我另外煮泡菜麵吃好了,因為很餓。」

拖延了幾分鐘才下樓,卻看見阿杰正和二綑麵奮鬥,而另一鍋正煮著僅存二包的雞絲麵。二話不說地從阿杰手裡搶走了鍋鏟,他只好走到旁邊,將煮好的雞絲麵盛起來。並留下一句:「剩下的是萍的。」

此時奇奇走進來,問了一句:「還有雞絲麵嗎?」

我回說:「阿杰說那是留給萍的。我另外煮了泡菜麵,吃泡菜麵吧!」

說著就端著我的泡菜麵走到餐桌大快朵飴了!

奇奇又說:「那我先吃雞絲麵好了。」

安琪拉聽見了,馬上說:「那是留給萍的。」說著也端著自己的雞絲麵坐在我旁邊。

奇奇又說:「我剛不是說我想吃雞絲麵嗎?我要先吃一點。」

阿杰正好從樓上下來,聽見了馬上又搶著說:「那是留給萍的。」

說著也端著他的雞絲麵走到客廳想討好他的愛妻阿雯。

奇奇憤憤地拋下一句話:「那我去找萍。」就走了!

安琪拉和我對望一眼。

安琪拉說:「這個樣子就像我們以前台北一樣,她總是這樣,答應她的事就一定要達成,由不得人家有突發狀況。」憤憤地丟下筷子,嘟起了櫻桃小嘴。我心中想著的卻是明明二人都說要吃雞絲麵,為什麼阿杰只記得萍?二人心中都打著結,麵也吃得索然無味。

阿杰進來觀望。我忍不住問道:「為什麼明明二人都說要,怎麼你只記得萍?」(事實上我想問的是七十四天前,安琪拉從我手中搶走粽子給阿美的事)

阿杰只是呆呆地看著我:「我忘了,也許是因為萍最後才跟我說,心理學上的時近效應吧!」

啥?我呆楞地連手中的筷子掉了也渾然未覺。忘記了,雖是無心卻是答案!原來只是人的健忘,卻讓我掛心了這麼久。

真划不來,如果我早在七十四天前問問安琪拉為何只記得阿美要吃粽子卻忘了我,也許我可以不用受傷這七十四天。下次我可要記得在受傷前先把事情問清楚!

作品授權來源:https://reurl.cc/RjjMR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