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動傳媒
引動傳媒

平凡的我們、生活的日常、唾手可得的感動、用文字連結你我。

【專欄系列】索愛

索取來的愛,有時已經不是愛了,而是一種巨大的壓力,壓得人喘不過氣來。於是原本的甜蜜變成了責任,最後可能連責任也無法顧及,寧願背著負心的罪名,也要倉皇逃離。記得看過一句話:禮物之所以成為禮物,是因為收到的人喜歡它。我想,情愛亦然。

【專欄作家 施慧萍】

抱著懷中的幼兒哺乳,看他閉眼規律的吸吮,我感動地願意給他我的所有,只要能讓我看見他那無憂的小臉蛋。這時的付出不再是種恐懼,而是一種被需要的喜悅。小小的孩子憑著本能來索取,而我也心甘情願地給予,因為這樣的給予讓我覺得幸福無比。

在我被這份幸福包圍的同時,思緒卻不知不覺地飄回那年~

他喜歡管我,最難忍受我的行蹤不定;他喜歡規定我,最討厭我的行為脫離他的掌控;他喜歡要求我,目光的焦點必須集中在他身上;他喜歡試探我,確定我心心念念的只有他。最後我們終究還是分手了!

索取來的愛,有時已經不是愛了,而是一種巨大的壓力,壓得人喘不過氣來。於是原本的甜蜜變成了責任,最後可能連責任也無法顧及,寧願背著負心的罪名,也要倉皇逃離。記得看過一句話:禮物之所以成為禮物,是因為收到的人喜歡它。我想,情愛亦然。

傾聽對方的需要,勝過絞盡腦汁的偵察;同理對方的處境,強過聽他說著不知是否心口合一的「我愛你」。愛並非單向,應是彼此心甘情願,應是讓對方雙手奉上他的情、他的愛。愛不能自私,否則就算擁有,也深覺失落。「心路曙光」中有這麼一段話:「相思,若是溫馨,則彼此相知相惜,由內心珍惜,而生感念之心。如音叉一般,看似兩叉分離,實則相連。」的確,強求來的愛,恐怕有天還是會落得人孤心碎。

在我的翻騰之間,懷中的幼兒已露出滿足的神情,沈沈睡去。而我,也滿足於現在自由的幸福

作品授權來源:https://reurl.cc/VjE9Rb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