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動傳媒
引動傳媒

平凡的我們、生活的日常、唾手可得的感動、用文字連結你我。

【專欄系列】喚回失落的母性

曾經我是一個無法感受母愛的人,自己內心的陰影,把自己炙熱的情感完全的封住,我根本就不知道「母愛」為何物?在小強二個月大時,他趴在我的胸前睡覺,我因睡熟了一翻身,他就掉到地上,哭了幾聲,我根本沒聽見,是睡在身旁的先生跳了起來,把他抱回床上。

【專欄作家 陳雅雯】

未滿三歲的兒子小強,有一天放學後就直接跟阿姨(Baby)去參加她們學校的烤肉,在他們回家的路途中,Baby打了一通電話給我說:「小強好想你,一直吵著要跟你講話……」不久,耳際傳來兒子撒嬌的稚嫩聲:「媽媽,我好想你,你在哪裏?」

我內心非常的感動及感激,因為曾經我是一個無法感受母愛的人,自己內心的陰影,把自己炙熱的情感完全的封住,我根本就不知道「母愛」為何物?在小強二個月大時,他趴在我的胸前睡覺,我因睡熟了一翻身,他就掉到地上,哭了幾聲,我根本沒聽見,是睡在身旁的先生跳了起來,把他抱回床上。

在十個月大以前,我實在不曉得如何去與這個孩子相處,因為他並不是我所期待的,他是我內心很大的絆腳石,曾經我想一走了之,縱使別人都說這個孩子很可愛、很聰明,我還是覺得他破壞了我的人生。

Baby 帶著小強回到家來,我正趕著去學校值班,先生在幫小強洗澡,小強一聽到我的聲音,從澡盆跳出來,光溜溜的在浴室外面大叫:「媽媽,我都找不到你,我好想你喔!」為了跑出來跟我說話,他在浴室門口摔了一跤,他沒有哭,只告訴我說:「哇!我跌倒了。」那時我內心已被淚水攻佔了,但我「撐」住了。拍一拍他,叫他趕快回浴室洗澡,免得感冒。

小強,媽媽還在學習釋放對你的情感,謝謝你常在我難過、哀傷時陪著我,逗我開心。你是媽媽的鏡子,在你的身上有我的影子,我知道我可以像你一樣的逍遙自在,「主動的關懷、被動的傾聽、相互的關愛。」你是媽的寶貝,媽媽想要和你一起成長,好嗎?

作品授權來源:https://reurl.cc/oegXz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