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動傳媒
引動傳媒

平凡的我們、生活的日常、唾手可得的感動、用文字連結你我。

【專欄系列】爸爸車上有個阿姨

我想請您打開心扉,讓陽光照進來。真誠的關愛,就像那大海。說出來的細雨宛如夕陽照樓台,就這樣溫暖了你我的心懷。

【專欄作家 賴邠如】

每個黃昏,先生接兒子放學回來後,就溜到臥室小睡片刻,我則大汗淋漓地在廚房裡打轉。忽然聽見小姑叫著:「大嫂,你快點來!你聽聽孩子說什麼?」

我扔下手中的剷子,熄了爐火,跑去客廳。「怎麼了?」

「惇,你跟你媽說,你說這塊巧克力是誰送你的?」

我不解地低頭看著三歲的兒子。「怎麼了?這餅乾有什麼問題嗎?」「才不是呢!那是巧克力啦!是爸爸車上的阿姨送我的!」兒子大聲回答我。

「你聽,我就是聽他這麼說,才趕緊叫你出來!」小姑繼續追問他:「那阿姨漂不漂亮?」惇天真的回答:「嗯!很漂亮!」

這下子換一旁的婆婆好奇了!她問:「是長髮還短髮?」她怕孩子聽不懂,還刻意指了指我及腰的長髮。「有沒有比媽媽的頭髮還長?」兒子似乎發現情況有異,低頭小聲的說:「我不知道!」我也想知道,但目前似乎回廚房煮飯比較重要。

走回廚房時,我聽見小姑對婆婆說:「你看!大哥一定有問題,沒事怎麼有個漂亮阿姨在車上?」婆婆說:「嗯!搞不好,他每次接孩子,那個漂亮阿姨在!」

晚餐時,那塊巧克力醒目地擺在兒子的碗前。我刻意不理會,誰知公公在不知情下,拿起巧克力:「惇,這是誰給你的?」兒子囁嚅地回答說:「是車上的漂亮阿姨!」這下原本熱鬧的氣氛,頓時變的冰寒。

「為什麼爸爸接弟弟,那個阿姨要一起去?」又是另外一個冒失鬼。大女兒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先生不回答,只是看了我一眼,似乎很詫異為什麼我沒有反應。

此時,兒子在旁邊,哼著新歌:「載來載去(猜來猜去),你我就要說拜拜。」

我沒好氣的跟他說:「你自己解釋吧!我本來想裝作沒這回事的,誰知道,全家人都知道了!」

先生苦笑道:「真受不了你們!為了要兒子乖乖吃飯,接他回來的路上,說個故事,有位漂亮阿姨,專門送巧克力,給乖乖吃飯的小朋友,剛剛爸爸遇到那個阿姨,她把巧克力留在爸爸的車上,要爸爸等你乖乖吃完晚飯時再送給你!你等會兒要乖乖吃飯哦!」

我們這些想入非非的大人聽了,只好紅著臉,當作沒這回事!

作品授權來源:https://reurl.cc/ZrGAx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