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徐
侠客徐

乳山银滩旅居日志2022/1/7

看完房子,下楼逛逛。分享一下街景还有几个店面内的所见

话接上回。去了酒店式公寓看看租房的房源。

四、还是酒店物业

昨晚回家,和群里的小伙伴再次聊了碧海华庭的情况。有居住在那里的小伙伴,列出了其中的一些缺点。

1、隔音差。隔壁有人走动或者吵架会听到。楼上的走动也能听到。就连楼上隔壁的也能听到。半夜有人起夜脚步声很明显,楼道里有人讲话关开门也都听得很清楚。

2、厨房间小,水管不连热水器,冬天用水冷。

3、还是厨房,插座连接电磁炉会跳闸,并且冰箱小、只有冷藏。

除了这个之外,我倒是提到一个事情。这个地方或者说其他的本地酒店物业也是类似,大家是比较隔离的个体,很少交集。不像其他的民宅小区,久居的业主似乎更乐意在物业相聚,打牌打球,人情味重很多。

当然好处还是很多,便宜,便利可以点外卖,看海。这三点已经足够。小空间无论是空调还是取暖还更加节省一些。

五、沿街景致。

看完之后下酒店去沿街走走。似乎刚碰上一场赶集结束。环卫工人正在清扫剩余的垃圾。垃圾的分量似乎超出想象,要用十几个垃圾桶+拖拉机来装。一些工人结束工作后直接做到公厕门口的水泥地上。大冷天讨生活是真的不容易。

刚才房东大妈还说过,集上本地商户都比较实诚,但是海鲜似乎大多是大中原省的人在经营,不是很实诚。

沿街还在开的商店,大多数都与房产有关。中介是最多的,然后就是装修建材和二手家具家电回收。偶尔也有餐饮和杂货铺。

只是不太明白生活馆到底是什么意思。

六、烘焙馆

偶然看到一家烘焙馆,大冬天也许是顾客少,老板超级热情,上来给我介绍这介绍那。还给我看了他们的证书。还领我上了二楼,有个不错的吧台。我买了个小面包尝尝,味道是真的不错。

讲起顾客他说即便如今一天也有二十来个顾客。看来即便冬天,常客还是不少。只可惜我住的远了一些,不然倒是真的会经常买。

老板说自己在河北有十几家加盟分店,估计他也是来这里度假,顺便开面包店营生的那种。

七、刀削面馆

肚子饿了去刀削面点吃碗面条。竟然还带着地下室。一碗刀削面还带点肉,只用十块钱。分量十足。

这里的面店似乎都兼营盖浇饭。

吃饭的当口,前后来了两个外卖送货员,其中有个说自己一天差不多能送40来单。

八、琐事

回来开车的时候,听到导航语音,导航的明星真人语音播放路况的同时,手机后台还会播放其他的例如播客一类的内容,加上车上的乘客聊天,三个互不相关又发生在同一空间的内容,似乎完美组成一个话剧。场景也许可以类似大佛普拉斯,剧情安排又可以有点像暗恋桃花源。

回家一看,上个月用了1400.除了油费350和水电350,单单信用卡刷了700在食品上,还不包括下馆子现金付的那些,吃惊。

回来想把内容一下子写完,从七点写到11点,也只能弄了一半。临时决定先把写好的这一半发出去,紧赶慢赶也没有赶上。

半夜睡不着和群里的雷州小伙伴聊天,似乎北海的房租也不便宜,而湛江的物价也紧追广东。徐闻的建设规模似乎只有一个镇大小,经常干旱。看来广西旅居似乎并不实惠。

今早10点醒来,看到豆瓣平台上都有人看有人回复。太阳不错,大老远都能看到风车。中午吃披萨,勇士输球了,但是没看。下午理发,自己推。积累了好久的头发,被帽子压实,理起来显得有点困难。不过一下子也就好了。弄完了洗个头,感觉清爽很多。

晚上仍旧吃披萨,吃完再搓了一碗自热卤肉饭。

阜新群里看到不少朋友分享街景。没想到城市周围的 住宅小区多的夸张。并且每个住宅小区看地图似乎都很大。这其实是一个大人口的城市,只是市中心的服务和商业区规模不大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