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徐
侠客徐

乳山银滩旅居日志2022/1/5

先聊日常再聊阜新

先说日常

早上吃披萨。

下午看了看发帖,豆瓣以文章形式发放还真的有人看并且点赞,倒是简书是看的人很少。知乎看的人不多,不过平台本身有创作鼓励。贴吧倒是看得人超级多,随便发个视频看得人都是五六千。以后发文的时候,豆瓣和知乎都争取发一发。视频顺便也发一发贴吧什么的的好了。

下午打电话终于联系上了三庆的酒店前台,发来的碧海华庭的照片。说四月底之前是350。我在闲鱼上搜索,同样的风格是250。另酒店前台说隔壁的46B似乎贵一些,不知道是否意味着装修更好。等他明天把照片发我的时候再跑去看看。就是看看两栋的装修和楼下的配套除了健身房,图书馆还有什么。

银滩本地的群里,有朋友也买了碧海华庭北的房子,沿街,6+7的。还是个医生朋友,银滩的服务以后是越来越好了。毕竟这里的主流量是老年人,围绕这个确实有太多文章可以做了。

晚上肚子饿,又不想做饭,很反感碰到水。群里独居的小伙伴也是相同的想法。想叫外卖吃个汉堡,没想到店里正好人手不够。我就和以往一样,把吐司用烤箱烤了,放进火腿和生菜。便捷又好吃。吃了一片感觉人舒服很多,索性就煎蛋+煎火腿,再放进热吐司里,一样也好吃。图便宜的做法以后不妨多来几次。以往做饭洗米烧饭,洗菜弄肉,弄了半天到做饭的时候甚至都没多的力气吃了。还不如这样省心省事。索性在手机上下单了好多类似螺蛳粉、懒人火锅还有火鸡面一类的视频。因为真的不想自己做了。

吃了下楼打水,大冷天,没想到小区健身房里灯火通明。一进去,看到有人穿着厚厚的羽绒在打台球有人在打乒乓。大叔大妈披着貂皮在角落弄了个麻将桌,在桌子底下还弄了个电暖气。从中午十二点打到下午五点。我顺便问起他们家里用水的情况,原来他们热水是24小时开到头的。

也许是久坐或者看手机的原因,右肩膀有略微脱臼的感觉,左键的肩胛提肌似乎挺酸。晚上回去咨询群里的医生朋友,看来虽然银滩小,卫生院的针灸推拿什么的还是有的。有机会想去试试。不过在这之前似乎得去市里看看,给定个性。只是不知道该看康复科还是看骨关节科。


再说关于阜新

昨天和阜新群的朋友聊了一整天,感觉刚热络,到晚上就把我提出群了。主要是感觉有点一头雾水。也许是我讲乳山的事情太多了?刚开始可能有点生闷气,转头一想互联网上缘来缘尽都很正常。其他群里也许也会因为一句话吵起来。倒是自己和群里朋友讲了一整天,一下子安静下来反而有点不适应了。

转头看看鹤岗或者阜新贴吧,看看当地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早上起来想了想阜新的情况,和银滩的对比。阜新总体便宜是真的但是即便最便宜的地方2万块差不多还是要,加上装修一万块,5-10公里可以到市中心。以长期居住来说,划算。配套好,大学多年轻人多,就业机会还是有,生活闲散。另一方面说,地级市的配套,那么物价仍旧是大地级市的物价。吃个煲仔饭也是18块钱,牛肉面15块钱。说不上贵但是也是地级市的物价。想生活得滋润一些,看贴吧里讲得,买细河以北5-7的房子是比较好的选择。想要低物价似乎西南方向的小县城更多。

顺便,我提到说银滩房子十几万的时候,群里朋友还给我推荐了下铁岭14万的房子,确实不错。本想收藏,转念想自己又不买,看看就行了。不过群里的朋友其实说的对,辽北的房子都差不多,以后还有的是机会。

但是以休养度假来说,那种房型采光,环境又比不上银滩。憋在那种房子里出不去会真的难受。即便是好一些的房子,隔窗望去都是楼,即便在银滩我都吃不消。如果住南海新区,算下来一年综合成本得一万,那么也许会想,阜新的房子只用两年的租金。但是以银滩的房子来说,3000-5000每年的租房成本,还不断有机会换小区住,也许更适合我把。花个4-5,买房定居等于给自己定个锚,这个时候对我而言似乎太早了。即便银滩,我昨天看贴吧,当地久居的老人也说。身体健康还能走动的时候,可以多住银滩或者银滩海南两头跑。但是最终腿脚不便的时候,还是得回到儿女身边。就是这个道理。

下午重新加了一个阜新群,加上早上加了一个鹤岗的。群友聊的东西确实更加现实,但是不如上个阜新群那么热络了。有个同样在阜新群潜水的朋友,说自己在拉萨,拉萨取暖似乎用的暖风机。他计划未来去银滩,似乎是计划开网约车来回机场。阜新群也是他拉我进去的。按照他的说法,阜新周边便宜的房子因为这波流浪略微有上升了。昨天还没有被踢群的时候,有个铁头老哥也说,阜新周边便宜有他便宜的道理,确实会有人看不上。今天这个新群加进去的时候,也有讨论过,似乎回迁房的墙壁质量至少是不是那么完美的。群里给我发的顶楼视频,似乎还有开裂。我看阜新当地老哥拍的视频,好一些的电梯房也得三十W。


阜新只是城市规模小而已,想住的好一些的市中心并不便宜。但是另一方面也说明这样并未萎缩,就业机会还是在的。鹤岗的群也是类似,租房并不便宜,再便宜的直接找房东的,500总还是要。

简单来说买房久居找工作生活,可以考虑阜新,但是旅居度假尤其是租房,银滩更适合。不过阜新甚至鹤岗等等还是会持续关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