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徐
侠客徐

胶东旅居日志2022/1/2

早上接到物业电话要停水,记得没错的话是一年内第三次了。还好有储备水。

快中午去医院接种疫苗,第二针,也是北京生物。当时叫名字的时候,发现本地口音是比如某某,第一个字是先第四声然后第二声。比如小婷的话第一个字接近孝,第二个字接近先三后二声的变调。实际叫起来变成,孝挺恩。仔细观察医生叫其他人的名字,也是如此。

另外冬天打针是真的麻烦,从外到里,脱到最后一件才能打。顺便问了一下针灸的情况,海阳所镇医院这里有针灸科。倒是医院门口墙壁上的瓷砖,很有年代感,但是又挺有特色,忍不住拍了。

完了去吃了碗面条,然后去超市买了火腿片。超市门口负责检查二维码的人倒是没了。停车的位置有个大的客运车停着,竟然还附带了预约的二维码。上面是银滩到潍坊的,我感觉如今来回这两个地方的人应该很少了。

回来正好看nba比赛,勇士对爵士。第三节打了一半。一直咬着比分,相互交替。最后赢了很开心。尤其是关键球伊戈达拉发挥的很不错。

下午肚子饿了,刚好买了花生毛豆,然后再弄了披萨。味道不错。

这两天一直坐沙发玩电脑,肩膀不舒服。干脆坐床边,但是脚上感觉发凉,即便有那个暖脚的。

晚上看到众新闻自己选择关停,即便我不是很同意他的某些意见,还是很难过。需要一些激烈批评存在的声音,只要他没有真正参与组织暴力活动。我不同意内地立刻开放大尺度言论,但是我希望HK能够保持一些言论方面的宽松,这也是我们和整个自由世界难得的交流管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