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徐
侠客徐

胶东半岛旅居日志2021/12/28

昨晚还没睡,看微信群聊。有个主要是老头老太的群,没想到他们没事反而是天天喜欢聊政治和历史。对中美关系关心度都是第一位的。天天转发一些相关的内容,然后来一大段自己的意见。我发到其他群里,朋友说,也许老年人不聊这个没什么其他内容好聊的了。

早上九点多起来。把昨晚剩下的一半土豆吃了当早餐。吃完出门逛逛,外面暖和了很多,太阳晒在身上暖融融的。真想对着太阳弄点烧烤尝尝。马路已经没雪了,但是路两旁还是有残雪。我去会所旁,看到有小朋友在玩雪很可爱,感觉不太可能有外地游客这个时候还在这里带小孩生活。忍不住和他们的父母聊了聊。父母就是旁边的村子里的人,买了这里的房子。小朋友似乎只会讲普通话了,不会讲本地土话。

去门口看了看海,然后去健身器材边做了一些简单拉伸,肩膀处的拉伸感觉是真的酸。

回来把多多买菜的手工披萨尝了尝,味道确实比从前的好。虽然只有六寸。因为太久没有吃豆类,昨天就买了点毛豆。今天根据网上的指引加了点香料生煮,味道也还是不错。还剩了一些明天吃好了。晚上打算弄烤虾


勇士队今天没有比赛,好消息是嘴哥和普洱回来了。哈登恢复了从前的爆发力。莫兰特最后绝杀了太阳。比赛都没看,只是看新闻看到的。

烤虾要剔除虾线,真的是一门麻烦的事情。。。只能剔除没几个就没耐心了。剩下的收起来慢慢吃。


打电话问汽修店,车子修好了。等明天再测试测试。

八九点钟吃韭菜,然后吃了点橘子。


刚想说冬季独居有个烤箱很幸福,怎想左腰一阵不舒服。迄今为止,左腰,左肋,心脏,后槽牙右下方都不舒服。有机会一定要去体检一下。

群里朋友去上海工作了,当地房租一个月5000多。我说还不如住车上。

一些新闻我单独另开一篇写好了。

三只松鼠那个设计眯眯眼的模特图,我是这么看的。大多数人不喜欢被以刻板印象看待,无论这个是否关乎“辱华”。拉丁人不会被喜欢描绘成披着毛毯的修理工,黑人也不会接受公关或者商业广告上黑人单纯体力好的那种形象,白人/高加索人种当然也不会接受中亚人对白人的称呼——红人。作为一家商业公司,本身在面向受众设计广告的时候,对于引起公众反对情绪的这种考虑的疏失本身是他们的工作不周。不论他们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厂商。这点我认为是没错的。

但是另一方面来说。以国外的舆论环境,大家总体上又能相对接收这方面的调侃。白人称呼黑人nigger不被接受,但是黑人之间对好兄弟的称呼就是相互叫对方nigger。甚至曾经获得黑人拥护的民主党,在选举的时候打出的标语就是nigger。那么我们自己国内的厂商不小心没考虑到这方面,我们是否要这么在意呢?

在左翼思想占据主流的美国文艺行业,电影本身经常会带着对人群/种族的调侃而去。比如洋葱电影,报道中说安第斯人天生带着超级势力,墨西哥人天生会修东西,意大利裔永远有打不完的电话。其实无非是把这种东西极端化,来调侃而已。你看连胡主编不都说自己也是眯眯眼了嘛,调侃调侃其实无妨。从这一点说,我又觉得这个事情的发生是个好事,让大家一起去讨论彼此的尺度,了解不同民众的想法和立场。我相信不停的讨论才可以带来理解、宽容以及文化的繁荣。

还有,网上某些网民攻击那个模特的做法真的是太过了,他天生就长这样。他的本质就是模特,公司请塔他就拍,这是他的工作,根本无可厚非。

重庆那个刻意设计让前妻女儿坠楼的夫妻被判死刑,算是天理昭张。网上说即便执行死刑仍旧可以追加民事判决,我认为合理。

顺便我也就是这么评论一下,在头条、简书上都发不了。这个尺度是真的要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