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徐
侠客徐

胶东半岛旅居日志20211202

胶东网红村村漫步,本小区北京住户讲小孩子转学本处,联想到乳山吸引人的点

2021/12/02

日志

这两天日记都没怎么写。怎么说呢,今天中午去楼下那堆健身器材上拉伸了一下,没想到身上的肌肉这么紧。。尤其是手腕和手肘,回家还用泡沫轴放松了一下小腿。总体舒服了很多。哪怕没有加衣服,身上都舒服了很多。晚上打算洗个澡。

碰巧群里分享了一套房源,步梯顶楼的,6.5万。如果长住会考虑,可惜我比较喜新厌旧,真的住银滩都更愿意一年换个小区住。倒是和他聊了不少时间,顶楼送阁楼精装修的房子也只用18万,有时候想想感觉有钱是真的好。倒是打听之下,听他讲起安康居观海苑的房子的事情,感觉还挺不错的,了解了一个新的房源。有机会可以去看看看。

昨天去那多多买菜的快递,没想到在收货点碰到一个东北老哥,大概是看我年轻,和我多聊了几句。他自己在这里买的房子,但是有亲戚的房子在这里要到期,所以大概是想我到期后租他亲戚的房子。知道我之前长期自驾游后倒是特别有兴趣,还说自己开本田杰德,也想学着我玩。没想到今天在物业碰到他了,和一帮老太太在打麻将。倒是比我有本事多了。

昨天下午后来还跑去白沙滩的徐家塂村看了看。远处那个生态园空无一人,纯粹是浪费钱,倒是那个村庄弄得齐齐整整。变成了一个网红村。一些民社被改成了民宿,村舍之间的路也被铺上了地砖,非常漂亮。巷弄打扫都会有村子里的专人负责,村旁边还有书院。有些屋子顶上弄了光伏大棚,剩下的屋子边倒是堆满了玉米,装在圆柱形的大铁笼子里。后来车子从路边过的时候,看路牌上写着这里是扶贫村,才明白了点什么。

我自己发现这个村子,也是因为抖音上看了这个村支书的抖音视频,推销红薯等等。只是我一路来,看到的只有收成的玉米、花生壳、还有地里剩下没有采摘的大白菜。不过山东的村子,只要花费心力去弄可以变得很漂亮倒是真的。希望视频推广农产品的做法能让这个村子找到致富的方法。不过村子里我看到的绝大多数的还是老人,只是比其他村子好些罢了。村子离那个焉家不远,这么漂亮的地方没什么人开发和打理是真的可惜。

其实乳山说到底不缺乏吸引人的点。前几天和我同住小区的大姐,给我介绍房子。房东北京人,有一套房子空缺就打算租出去。他家小孩子要上初一了,担心孩子在城市上学游手好闲,听说山东小孩子读书特别拼,所以特意把他转学过来。那个北京大姐自己就在这里做做装修的生意,好像主业是做地热砖。人倒是实诚,房子年租开价4000,还答应帮我额外铺设地热砖和衣柜。

这两天一直在看美剧新闻编辑室,等看完写写感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