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的天空
Lis的天空

进化占星师。那些抓也抓不住的才是真的

进化占星学|在踏上生命旅途之前必须收下的阅读指南

一、

在前面的文章里,我拉开了占星学的序幕。

也许你此刻正感到内心的冲动,很想马上来一场占星之旅;也许你还对占星一无所知,不知道能从它这获得些什么。在这篇里,你将会领略更加广阔的天空。

请暂时按捺心中所有的情绪,在以下的内容中,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我为什么会来到这个世界上?(可别仅仅说是因为爸妈生下我)

无论是在佛教还是道教、基督教、古代凯尔特人的教法里,我们的灵魂都曾经多次投胎转世。为什么你的太阳在处女?水星会在摩羯呢?随机法则在宇宙中当然是成立的,只不过有待证明。


我们知道,只要知晓一个人的出生日期以及时间地点,就能得到一张完整的出生星图。出生星图上的信息可以十分准确的描绘一个人内在与外在的模样。如果我们不用随机法则来解释这件事情,我们可以考虑另一种可能,这也是进化占星学的核心内容:

承认人是不定型的,可以通过出生星图中的信息优化自己以及接受轮回转世的观点。

受于某种限制,我无法在这里长篇大论、引经据典的和大家证明轮回的事实。又或者,无论我怎么证明你都会有自己的信仰,这完全没有问题。但是从现在开始,请假设轮回是事实,或者你可以用任何你喜欢的隐喻去理解它:DNA、家族的遗传等等都是不错的方式。

我必须再次引用斯蒂芬先生的话:

“在我们的出生星图里,任何一个特质都存在双重含义:它既说明了我们灵魂曾经的境遇,也向我们指出了超越它的办法。”
斯蒂芬·福里斯特《昨日的天空》

二、

在去年的一次咨询中,小丁(化名)找到了我。因为距离的原因,我为她提供了线上咨询。在开始咨询之前,我会和对象进行简单的交谈,包括了解一些基本的个人信息、问题倾向以及生活近况。小丁的声音听起来特别萎靡,原因是她已经遭受了几个月的睡眠障碍,目前正在服药治疗。通过朋友的介绍,她联系到我,希望通过出生星盘里的线索帮助她走出失眠的困扰。对话到这里,我本应该建议她寻求医疗占星的帮助或许更加有针对性,但我还是先绘制了她的出生星盘。

一般情况下,我会先锁定一个人的三大巨头(太阳、月亮与上升)以及南交点。小丁的太阳、月亮和水星均在双子座,彼此之间存在着只有1度的精确合相。这是一个刮着龙卷风的星盘,这些变幻的风元素将通过上升狮子——戏剧化的人格表现出来,而这股龙卷风是会把狮子的火焰越吹越旺还是直接熄灭呢?我不得而知,

注意:行星带来的永远是问题,而不是答案!

小丁的土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她的土星在水瓶座落入了第七宫,传统意义上的婚姻宫。在现代占星里,它还代表了亲密关系(包括朋友、家人)以及处理关系议题的领域。水瓶的自律性使土星在这里的压力变得更大。重要的是,在进化占星学里,土星七宫的人在前世曾遭受过亲密关系中的重大事件,通常是糟糕的、可怕的,例如:被遗弃、爱人暴毙或晚年遭受朋友背叛。想象一个人曾经历过如此悲痛的事情,直到临终前她都未能释怀,这种情绪搭乘着灵魂的快车来到今生。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今生在亲密关系中小丁很难与他人建立信任感。当然,不是每个土星七宫的人都会婚姻不顺,在这里我只着重说明这一种情况。

说出我的发现后,小丁直言正因为在爱情里常常无法放开自己,总是很难投入进去,才导致相处多年的恋情最后告终,自己也因此染上了失眠。当然,我相信土星七宫只是一个主要原因,她星盘上还有一些其他信息也表明她容易患上精神衰弱,也或许她的行进行星最近也在煽风点火。

三、

我们当中有许多人无法摆脱性格中的困扰,感到无力和愤慨;也因为不懂得如何处理亲密关系,而受到伤害。

在进化占星学里,我们称之为“业力”。业,即是习惯,是你内在的态度。业,不是今生,是过去。业力隐藏在你的内心深处,时刻拉扯着你。

古典占星学致力于帮助人预测吉凶、择吉避祸,对于大部分关心明天早上面试会如何的人来说,它深受青睐。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物质文明日益进步,大众愈发感到精神世界的空虚。人们过度追求每件事件具体的结果与得失,而忽略了它们都是构成巨大链条中的一环。

简言之,如果我们不先立足于彻底了解自己,又怎么能够在面临工作、爱情或生活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和最佳的处事方法呢?于是,投入到一个又一个单纯、琐碎的占星问题里,始终触及不到本质。

业力模式

你在某一世是个战士,加入了军队英勇作战,最后在一场浴血奋战中英勇牺牲。这一世,你常常感到内心充满危机与恐惧,不得其解。战争虽然已经结束了,可战争遗留下的阴影一直刻在你的灵魂里没有解放,这一世你需要学会体验快乐,在一件件温馨平常的乐事中找回人生的意义;你在某一世遭遇过信任的危机,于是这一世你很难投入到亲密关系中;你过去曾是一个大学老师,同时也是社会某团体里的一员,一次抗议运动中不幸丧命。这一世你特立独行,继续扮演曾经那个反叛者的角色......

这一切只不过是进化占星学的一角,透过你的出生星图,我能够得出一个完整的、真切的——你的过去模样,以及你在今生所要面对的业力和进化钥匙。

值得一提的是,每个人的业力都会开花结果,所谓因果循环、报应不爽。那一天就像你在生命中点燃一颗信号弹,会引发出一件巨大的事情(也许是内在的,也许是外在的)。利用进化占星中的推运手段,可以很好的锁定业果成熟的时间。

如果你常常被某种性格困扰、如果你正渴望来场生命的旅行、如果想窥得曾经的你是什么模样,我很乐意为你提供帮助,但前提是:你一定要做好觉醒的心理准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