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
叶子

一个野人似的温柔写作者。

人性的光辉总在我眼前闪现

作为一名实习记者,一头扎进世事。人性的光辉时时在眼前熠熠生辉。一直坚信细节力量玄妙。不经意却又在情理之间。在此记录下,我之感受。

一位物理老师说:“对学生负责已经成为一种本能。”她是一个丧夫多年的坚强妈妈。

一位支教老师说:“支教会成为我一辈子的回忆。”她把三年级的孩子放在家让父母养。还有一位老师放下快举办的婚礼,给孩子们送知识的礼物。

一位初中教师说:“我不想被报道,只想孩子好好长大,回馈社会。”他资助一个女生三年,每月给800生活费,学习和生活关心都不落下。承包下她未来的所有读书生涯。新闻自有力量,有人利用它,为名为利。有人却「避利而行」。

一位和老师要四十年情谊的学生说:“在我眼里,他就像家里面的老人一样。”

真诚有魔力,几个富有感染力之瞬间,算作时代潮流下一点个人记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