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
叶子

一个野人似的温柔写作者。

细碎的梦

听书到睡着。是一个知识分子母亲讲照顾孩子的私人经历,或许因为这个缘故,很自然地梦见自己在儿时的学前班发生故事。是成年后,才去读的班级。

屋外在下好大的雨,却看见自己的雨伞被别人蓄意踩坏掉,是个勇猛很凶的女孩子。第一反应是,我很理性,要告诉老师保护自己。女孩子任性地哭着和我说,不要不准。要去告诉老师时,发现自己忘记拍照片,顿时灰心。我哪里有证据可以让别人相信我呢?

梦中,在痴痴等喜欢的人,想向他告状,却总也不见他。梦见过几次,从没见过他的脸。

这个梦有太多隐喻。珍贵的东西被恶意小小的人任性毁掉,想要保护自己,回头来发现自己没有武器保护自己,更见不到想见的人。

都没有心做事,这个梦后,发现自己找回一点点力量。开始有力量可以做事。是傻呀,不管是喜欢还是爱一个人都要做到极致,勇敢受伤做自己,也不伤害始作俑者,只好接受命运的捶打。

我只是难过而已,早已知道结局。却不知,来得这么快,戳人心,像言情小说里面被虐的那个人。你都做得很好,只是连天都不中意我。

开始积聚力量,为下一次的好天气或暴风雨。你走的每一步,都在为你想要的那个世界投票。人生还长,怎么可以没有对点什么东西的瘾呢?以及,可以单单纯纯地只是难过,是好奢侈的事呀。祝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