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
叶子

一个野人似的温柔写作者。

你真的有要我听你说什么吗

最近一直陷入反反复复的情绪中,好像一直在催我成长,不断警醒:你不应该相信这规则,还有别的路可以走,那它是什么样的呢?它真的存在吗?内省中,深切明白自己说了很多。你来我往的话语中,我有真诚地在听别人说什么吗?在以己度人时,想要自己更多地被看见。自我之外,听见别人是不够的。在混沌之际,王小波的文字像一碗热汤。冥冥中让我恍惚意识到:嘿,有人很懂你呢。“我作为一个有过幸福和痛苦两种经历的人,我期望下一代人能在思想方面有些空间来感到幸福,而且这种空间比给我的大得多。而这些呼吁当然是对那些立志要当军代表和道德教师的人而发的。”心有悸动,想继续被「看见」。也明白,有人只是沉溺在自己的话语民主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