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
叶子

一个野人似的温柔写作者。

「甜甜的恋爱」不只是再相约而已

提要: 细密的雨落在柏油马路,夏日樟树在26咖啡屋前落下雨滴,行人快速在咖啡屋的玻璃门前穿过。喻蔻蔻在色调浓墨重彩的花影下,身着纯白棉布长裙,经历不只是爱情故事而已,许不许向你看后,经历你可曾愿遇见我的心的感情句点。从此后,天涯若许年……

咖啡屋里响起话剧《暗恋桃花源》的暗恋主题音乐。

喻蔻蔻:「“那封信,怎么也不拿走呢?眼神停驻一下在我的心意上,也不能吗?”」

喻蔻蔻:「“意中人藏在心意之中,未必实有其人,或者虽有其人,其人对我只有精神上的意义,只是心灵的供奉。当其人在我意中时,我能清晰地看见、听见、闻见气息。那是一种逼真的幻觉。在这幻觉中,我只有浑然的直觉,放弃分析,放弃判断,放弃验证。”」

年升:「是王鼎钧的《文学种子》。师妹,好久不见。」

喻蔻蔻:「啊……嗯!师兄,好久不见。」

年升:「暗恋像偷了一把滋味五彩的糖,有酸有甜,而苦味和辣味,世间应该少有这种滋味的糖了。而我现在像个小孩子,想把这些糖,都给你看。」

喻蔻蔻:「你怎么?师兄! 你这个突如其来的谈话配方让我错手不及哎!」

年升:「写作工具书都背出来了。我把你写给我的表白情书念出来难道不是刚刚好?小、师、妹」

喻蔻蔻:「哼!别惹我哭。都看过信了,不拿走,还假装不知道的暗恋对象。」

年升:「那你还哭呢?师妹」

喻蔻蔻:「师兄,戒指闪得很刺眼耶!」

年升:「她是个温婉持家的女性。恰到好处的婚姻也是继承万贯家财的必要搭配。」

年升:「最苦涩也甜蜜的永远感情停格在白色山茶花似的时光镜头也好美啊。」

喻蔻蔻:「你其实就是找个理由不想和我谈恋爱!就看不惯你眼里闪星星似的泪光。」

年升:「蔻蔻,换种颜色的滤镜看世界吧,你喜欢的暖橙色就非常好。其实,五彩缤纷才是你的底色。还有,别让自己被看不见的蓝色和红色的细线缠绕了。」

那封信的结尾是:遇见你后,在自我挣扎时,情思和向往思虑自由的灵魂像两个小孩似的打架,我牢牢被忧伤的透明蓝线和残忍的红线牢牢锁住。但真真切切喜欢上你后,我看世界都带上了粉色和绿色的滤镜,粉色是梦幻和美好,而绿色是青葱和希望。所以,年年师兄,要我做在你背对世界时,说没关系的微弱亮色吗?我会好好一直亮光的。时年2016年7月二十日。

喻蔻蔻:「走到这个年纪上,觉得相忘于江湖才是岁月无尽温柔之处。不怕见不到面,也无所谓听到野心被成全的好消息。当故人不经意重逢的剧情发生,故人当年余温不再,只会让人徒增苦涩与悲辛。师兄,而你,连离去的背影也没有变,始终停留在原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