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樂
獨樂

我,30歲,在澳門開始學習品牌以及行銷

轻童话|麻子公主

真爱能战胜一切!

村里有一个女孩,她脸上长满了麻子,脸上就像被陨石撞击过的月球表面一样凹凸不平。

所有孩子都嘲笑她,没有一个孩子喜欢她,但她有一颗善良坚强的心,即使再怎么被人嘲笑她依然每天出来为家里人干活,为了不让人笑话,她用布将自己的头包得严严实实的,像极了一位异国的公主,于是村里的小孩便叫她作麻子公主。

住在城堡里的王子很喜欢到村里游玩,当他第一次见到麻子公主的时候,觉得十分奇怪,便向村里的小孩问道:

"那个人是谁,为什么将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

村里的小孩告诉了王子事情的来由,王子露出兴奋的笑容,他高兴极了,他说:"让我去教训这头怪物"于是,王子派了随从去把麻子公主的水桶踼到,又把她的菜踩烂,即使如此,麻子也没有生气,努力勤劳地干着活。

日复一日,今天王子又来了,他拉来了一条凶恶的猎犬,他对随从说:"这是父王为我购买的猎犬,你带牠去找麻子公主,让她好好瞧瞧"

于是,其中一个随从抢起了麻子公主的水桶,拔腿就跑,麻子公主见状也心急地跑了起来,另一个随从拉着猎犬在身后追赶麻子。王子则在一旁哈哈大笑,麻子虽然看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只知道身后有头猎犬拼命追赶自己。

她慌不择路,竟然跑进黑森林里,只听到猎犬的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她一不留神便被地上的树根绊到了脚,麻子感到猎犬快要扑上来了突然,她听到一阵微风吹过,猎犬发出悲呜,她回头一看,猎犬已被一支箭射中,倒在血泊当中

她定晴一看,王子的随从拉着弓站在她身后,他慢慢走向麻子说

"不好意思"他半蹲下来扶起了麻子公主。

"在王子面前我只能跟着一起欺负你,他们这样很刻薄,但我只是一个农民的儿子,我家里全靠我给王子当随从的赏粮活着"

麻子定晴一看,随从长得不怎么好看却十分高大,声音却异常的温柔,他脸上带着真诚的愧疚,她从来没遇到一个男孩子那么温柔的对她。

"我会告诉王子狗走丢了,你拿着这个"他从王子的猎犬的项圈中挖出一颗金子"你拿着吧,这是我的道歉。"然后他便走了,麻子公主默默看着他的背影。

随从又停了下来,转身对麻子说:"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我⋯觉得你很厉害"

麻子呆住了,过了好一会儿才走回过神来,她落寞地走到河边,水中的倒影彷彿浮现出了随从的笑容,她心跳得如电击中一样,满脑子都发热,缓缓拆开自己用以遮掩脸部的缠布。

水中只出现了一个恶心的、怪异的、脸上布满麻坑的女孩。

麻子不禁哭了。

不知道是否错觉,突然,麻子看到水中的自己变成一个很漂亮的女孩,金色微捲的头发,水汪汪的大眼睛,更重要的是那如白雪般漂亮的肌肤,她仔细一看,那倒影竟然向她微笑,倒影中的女孩甚至站了起来,麻子吓了一跳,摊倒在地上。

水中漂亮的女孩看到她的反应,咯咯地笑了起来:"孩子,你不要哭泣,我是千泪湖中的仙女,我是由千千万万个纯真女孩的泪水织成的湖中仙女,也只有纯真的女孩才能召唤我"

麻子吓得不敢说话,仙女继续说:"好了,孩子,你有什么烦恼吗,我都可以为你解决"

麻子怯怯地看着她,好久说了一句:"我..我恋爱了"

湖子仙女高兴地说:"那不是很好吗,恋爱的滋味多好呀?"

麻子听到后,哭得更厉害了:"可是..我...我的脸"她棒着自己的脸说 "我这满是麻坑的脸"

仙女自到麻子哭泣,立马靠了过来,她说:"孩子孩子别哭,这点事情对我湖中仙女来太简单了,你不就是想要变得漂亮么?"

麻子兴奋的说:"真的吗?真的可以吗?"

仙女笑了笑:"但是孩子,所有事情都有代价"

麻子紧张地问:"那是什么?"

"那就是记忆,你会忘了你爱的这个人的样子和他的所有事情,除非...."

"除非什么?"麻子吞了吞口水

"除非你对他的爱够坚定,你就会想起关于他的所有的事情,真爱能战胜一切!"

麻子闭上了眼睛,想起随从那朴素的笑容,嘴角不禁也微微上扬,

她睁开那双纯洁无瑕的双眼,"我相信我对他的爱会征服这一切"

湖中仙女高兴极了,她摸了摸麻子的头:"来吧,孩子,喝下这口水"她棒起一口精莹通透的水,示意麻子喝下去,麻子看着那水,就如银河般通透光亮,她闭上眼睛,脑海想着的随从那温柔的笑容,一口气喝了下去。

在森林的另一侧,王子正在破口大骂,他指着随从的鼻子:"你这没有用的家夥,你知道那头猎犬比你全家人的性命都贵重吗?好!你家里人这个月都的赏粮全部没收了!"

随从慌忙的跪了下来:"王子!一人做事一人当,你要惩罚就惩罚我吧!!!"

王子气得拿起马鞭正准备向他挥去

"啊!!!!!"

只见一个如天仙般妙龄少女从黑森林惊恐地走出来,她像在躲避着什么一样疯狂奔跑,然后就昏到了。

王子上前将女孩扶起,只见少女美丽的金发,雪白的皮肤像奶油般纯洁,眼眸如圣女像般漂亮,王子一下子忘记了愤怒,只想保护这楚楚可怜的女孩,他回过神来大叫道:"人来!给我水!"

女孩喝了口水之后便慢慢恢复了意识,只见眼前一个英俊箫洒的人抱着自己,吓得立刻推开他

"这位先生!我还是一位淑女,请你安分点!"

王子见她娇羞的样子,不禁脸红了起来,细声地问:"美丽的小姐,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麻子看他温柔的样子,不像是什么坏人,便回答道:"有礼的先生,我忘了我为什么会在森林中尖叫,我只隐隐约约记得我遇到了一头凶狠的猎犬,慌乱中我似乎抓住了这个。"只见麻子拿出了颈圈的金子,这时,随从心中一惊,心想"那是我给麻子的金子,为什么会在她这里?"

王子一看,紧张地说:"我罪该万死呀,那是鄙人的恶犬,刚刚追逐野兽走丢了,竟然发狂去欺负像你这样的漂亮女士,请你允许我向你赔罪"

麻子紧锁眉头:"这位有礼的先生,野兽就是野兽,我不希望你为莫须有的事情道歉。"

王子一看这女孩不但漂亮还心地善良,更加坚持要她住进自己的皇宫里了,麻子住进皇宫后,王子对她照顾入微,给她最漂亮的衣服又给她最好的夥食,更亲自慰问她。

慢慢,两人日久生情,便成了婚,在婚礼之上,王子还好好地重赏了随从,他说:"幸好你丢了我的猎犬,才让我找到如此漂亮的妻子"

而麻子从此便和王子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圖片來源於網絡,如有侵犯版權,歡迎聯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