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HKcase
852HKcase

香港奇案: 記錄香港當年轟動一時的奇情命案,集推理,懸疑於一身。每個案例一步一驚心,筆者會以大偵探角度來分析案情。 誓要和讀者一起解開一個又一個奇案之謎。

香港奇案02 教授汽車密室殺人

香港繁華都市街道中有一輛車子。

女: 天氣這麼好,帶小狗去街上逛一逛。

女:小狗,不要亂走!不要四處撒尿!前面是名貴車輛!不要撒尿!

女子的小狗向車子撒尿,她轉身向車主道歉。但敲了窗子很久,車內的人士仍然伏著身子沒有反應,她心覺不妙便報警求助。

夏樂以偵探:什麼情況?

何嵐嵐女警探: 死者約是50歲婦人。初步看來她是在車裏休息但開了冷氣空調,因空氣不流通而缺氧死。

夏樂以:何警探,你們的警員是穿冬季製服嗎?

何嵐嵐:當然!近月溫度平均是10多度呢!

夏樂以:要你是車主,會在車內開冷氣空調休息嗎?

過了一週調查。

夏樂以:法證同事出了報告嗎?死因是什麼?

何嵐嵐:死者是吸入大量一氧化碳缺氧而死。而死亡時間是下午一時至二時,發現死者的汽車停泊地方與死者住址約20分鐘車程距離。

夏樂以:是意外?自殺?他殺?車上還有什麼雜物?她有家人嗎?

何嵐嵐:車箱內有,毛巾,運動套裝,瑜伽球,雨傘等的雜物。死者只和丈夫同住。

夏樂以:邀請他丈夫來查問吧!

香港某警署。

何嵐嵐:許先生,你的妻子遇害當天你在哪裏?

許先生: 我正在大學實驗室中做實驗,我的女助手可以證明。

夏樂以: 李先生和妻子的感情很一般吧?她只離世一週,你便把結婚戒指除下,因為你手指上的戒指痕跡很明顯呢。你與女助手是什麼關係?

許先生:我的私生活和這件案情有關嗎?算是女助手在警署等我,也不能算是什麼的。我也不怕告訴你!一星期後便退休,出國去女助手的家鄉和她過新生活。你有證據拘捕我嗎?

何嵐嵐:許先生,不用緊張,談一談你的工作吧。最近忙什麼?

許先生:最近忙一些有關一氧化碳與人腦神經的反射作用,是為醫學用途的研究。

夏樂以:你太太很喜歡去做運動或參與瑜伽班嗎?

許先生:很喜歡,每星期去一兩次!

警方因毫無證據,無奈地放了他離開。

何嵐嵐對著證物豪無頭緒一臉迷惘。

夏樂以:真的是汽車密室殺人嗎?他如何做到的?何警探,你有留意女死者的體重嗎?

何嵐嵐:她算是肥胖型。

夏樂以:如果你這樣肥胖會時常去參與瑜伽班嗎?看這毛巾有印著瑜伽班電話號碼,去查過究竟。

何嵐嵐帶著警方四處調查了。離教授往外國生活,只剩一天時間。

夏樂以:何警探,瑜伽班調查果如何?

何嵐嵐:瑜伽班導師,告知我們,死者沒有來過瑜伽班。報名也是由其丈夫代為報名的。而經過近月的調查,發現許教授與女助手有染,女死者得知後正在辦理離婚手續,但因婚後財產分配問題,經常與許生吵罵。算這是許生的殺人動機了,那他如何殺人的?

夏樂以:許生有不在場證據,除女助手外,學校的其他同事也可證明他案發時在學校。他用什麼方法來殺人呢?死者是不喜歡瑜伽班的人,居然買了這麼多瑜伽班用品。我猜到了,兇手如何殺人了!可以發拘捕令了!

何嵐嵐:他如何辦到的?

夏樂以:如吸納含量0.02%的一氧化碳兩至三小時會產生輕微頭痛。要是含量0.08%吸納了45分鐘後會頭暈,如含量0.16%吸納20分鐘會暈倒,約兩小時後會死亡。車箱內的瑜伽球,你發現時已經放氣了嗎?一般的瑜伽球是用空氣來充滿的,但兇手用含量0.16%的一氧化碳來充氣。她預算死者會外出用膳便把瑜伽球用針刺穿,使它慢慢洩氣。約20分鐘後死者便會暈倒。

何嵐嵐:真不愧為,偵探大王夏樂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