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乐
陈乐

写诗

三月二日清晨有雨,兼寄石磊

三月二日清晨有雨,兼寄石磊

 

 

睡梦夹杂暴雨

还是雨滴落在梦中的屋顶

总之,是有一些声音

在我的四周,钥匙插入锁芯

然后转动,皮箱的拉锁开开合合

 

反复清点,最终取下一双拖鞋

和没用完的洗衣液。而我在睡梦中

校对着雨滴在脸上的真实感觉

他把什么又扔了出去,门

再度打开,一个人闯入雨帘

背对着我越走越远

 

祝福的话昨日已说完,他已

把勇气与热情分别揣进两个口袋

有缘再会,他没有说再见

也没有说我走了

而是说,诶,内个魏福俊

我这个凉席你要不要

不要我就扔掉了。声音

从远处飘来,中午我打开房门

门口立着的凉席证明他曾和我话别

而早晨的雨到现在都还没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