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比徐
盖比徐

Es Muss Sein

抑郁症朋友带来的无力感

一个最初把《端传媒》,李海鹏介绍给我的人。一个从没去过境外,Twitter上却关注着中国数字时代等各种账号的人。一个逻辑极好,能一眼看出当时那篇为清理低端人口辩护文章的各种漏洞的人。

一个我心中非常有天赋非常非常善良,被共同朋友公认为非常帅气幽默聪明有才华的人。一个最无法快乐的人。

他曾跟我说,雯雯,我推荐了这么多好东西,你都没推荐什么给我。

这次从香港回北京,这次我推荐了我觉得好的东西。可是这次我是这么无力啊。

他觉得生命就是一场错误,我早已知晓他的观念与态度,但这次,他比以前都严重,对一切都失去了兴趣,成了完全放弃自救的人……我好像第一次,有几秒钟的生气,之后是蔓延的无力感。

讽刺的是,我是个天性乐观,是个被朋友认为最不可能患上抑郁症的那种人。

我知道,也只知道他的痛苦和虚无如此真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