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隻渡鴉
有一隻渡鴉

夢想可以和文字玩耍的渡鴉。 喜歡透過觀景窗看世界,喜歡寫小日子,喜歡老東西。

忘憂

從前有個王國,這個國家裡的人原本一片祥和,選國王的方式也是選賢選能,並且從不排斥外國人來到他們的國家。

這樣的好處是,他們總是能吸收到許多不同的思想與技術。

直到有天,有位瘋狂藝術家來到這裡。

他向這個國家的人說:

「我將在這裡進行我最後、最大、最瘋狂的行為藝術。」

他開始向喜歡藝術的人推銷自己:

「我將替你們洗淨靈魂,將煩憂交給我吧,忘憂的你們將是我最純潔無瑕的藝術。」

於是他們不再為了藝術煩憂,臉上露出沒有煩惱的燦爛笑容。

然後他接著跟熱衷思考的哲學家發表言論:

「何必自尋煩惱?既然嬰兒出生時甚麼都不知道,那為什麼我們不能回到那時候,像以前那般不必思考?」

於是哲學家把自己的大腦送給了瘋狂藝術家,臉上露出沒有煩惱的燦爛笑容。

就這樣,這個藝術家陸續讓這國家的所有人生命中再也沒有任何的煩惱。

有天,有位躲在不知道哪個角落的乞丐終於睡醒了,他走上街頭,卻發現整個王國都變了。

他嘗試跟人對話,但沒人理睬他。

當他看到那個瘋狂藝術家喜孜孜地將王國的資源收入口袋,他憤慨地呼籲王國的人民們動動腦,看看這瘋狂的人在做些甚麼。

但是,當這乞丐將證據指出給大家看時,

所有人卻指著乞丐罵道:

「少在那邊辱罵對我們有所貢獻的人,你最好滾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