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隻渡鴉
有一隻渡鴉

夢想可以和文字玩耍的渡鴉。 喜歡透過觀景窗看世界,喜歡寫小日子,喜歡老東西。

《新國王的眼淚》

最近天空總是灰濛濛的,偶爾幾滴雨落下來時,動物們總以為雨接著就要下起來,但雨始終沒有像動物們所期待地那樣落下。

這讓動物們都不知道,這座森林現任的國王老獅子,到底在想些甚麼。

這座沒有名字的森林,一直以來,天氣總是隨著國王的心情改變。當老獅子心情愉快時,便會吹起一陣陣輕柔的風,讓動物們能在午後安詳地小憩;而有一次一隻小老鼠因為貪玩而偷了老獅子心愛的收藏,這讓動物們被大太陽曬了一整個下午,大家都熱得眼冒星星。直到老鼠將收藏還回去並真心道歉後,大家才有個涼爽的傍晚,一起聚在草原上看夕陽。

今年,獅子已經很老很老了,動物們發現他最近總是坐在岩石上,看著遠方,不知道在想著甚麼。

「或許獅王在煩惱下一任的國王也說不定?這的確是很讓人頭痛的問題。」野兔看著天空的烏雲猜測。

「我覺得獅王應該是在思考更嚴肅的事情吧?」鴞甩了甩頭,「天空中的雨老是要下不下,八成是獅王在思考死亡到底是甚麼。」

「我們還是去問問獅王吧,別這樣亂猜人家的心思。」灰狼建議。

於是動物們來到獅王身邊,向獅王提起心中的疑惑。

獅王只是笑笑,然後告訴大家:「你們都猜得沒錯,我覺得是時候決定該把領導森林的責任交給誰了。」

「您決定好了嗎?」嬌小的野兔問。

「不管您決定交給誰,我真希望您不會這麼快就離開我們,」灰狼忍不住握起老獅子的手,「您不在的話,大家會寂寞的。」

老獅子捏了捏灰狼的手作為回應:「謝謝你這麼溫柔。」

接著老獅子便起身跟大家說再見,回家去了。

然而隔天,大家卻到處都沒見到老獅子的身影,讓動物們緊張起來。

「我先去獅王家看看。」鴞連忙展翅,飛向老獅子家。

動物們無不惶恐地猜測獅王是否真的遇到甚麼意外。

「沒事的,沒事的。」灰狼試著安慰大家,「你們看,今天天氣這麼好,獅王說不定還在家裡睡覺,做著好夢呢。」

「你怎麼知道?」野兔緊張地直跺腳。

「不然我們一起去獅王家吧。」灰狼於是領著動物們一起出發。

當動物們終於趕到獅王家,卻看見鴞的嘴裡叼著一封信,面露憂傷。

「我們的獅王走了。」鴞把信遞給了灰狼,「這是獅王指名要留給你的。」

信封上寫著「給灰狼」。

灰狼連忙把信拿了出來,上頭是獅王有些歪歪扭扭的字跡:

「親愛的灰狼,當你看到這封信,我已經決定要將這個位子交給你了,當個好國王不容易,希望你帶著森林的大家一起幸福地過日子。」

動物們得知他們敬愛的獅王過世,大家難過得哽咽起來。

唯獨灰狼卻開始試著露出笑容。

「大家別這麼難過嘛,至少獅王走得很安詳啊。」灰狼一邊說著,一邊伸手想在野兔的臉上撐起笑容,「笑一個嘛,別這麼傷心。」

野兔連忙跳離灰狼:「你在說甚麼?獅王離開我們了,而你居然叫我們笑一個?你到底有甚麼問題?」

灰狼只好轉身安慰灰熊:「別哭嘛灰熊,你看,獅王還留了一罐蜂蜜給你耶。」灰狼指著一旁餐桌上的蜂蜜罐。

「我現在沒有心情吃蜂蜜,讓我自己靜一靜。」灰熊說罷也離開了一直叫大家別哭的灰狼。

就這樣,儘管灰狼試著用各種方法安慰動物們,但大家不只不領情,甚至開始躲避灰狼。沒有動物能接受灰狼在獅王過世後還每天到處叫大家別哭。

更何況,因為已經好久沒有下雨,動物們快要沒水喝了。

接連幾天,儘管灰狼拼命在森林到處喊著鼓勵的話希望能讓動物們別再傷心,但大家只想避開灰狼。

終於有天,灰熊受不了了,他集結其他的動物們,打算將灰狼趕走。

「就算你是被獅王選上的新國王,但我們實在受夠你了!」

於是,成為國王不久後的灰狼就被大家趕出森林了。

即便是被大家驅逐,灰狼依舊沒有表現出難過的樣子,就這樣沒有目標地四處亂晃,不知不覺間,來到了一座沼澤。

看著水中的自己,灰狼嘆了口氣。

「這不是灰狼嗎?」一個聲音從沼澤裡傳來,是鱷魚。

「怎麼了?怎麼會跑來這種地方?」

「原來你在這裡啊。」灰狼看見鱷魚有些驚訝,「我們還以為你已經離開這裡了。」

「我一直都住在這裡,只是沒讓你們找到我罷了。」鱷魚慢慢爬向灰狼,接著,趴到灰狼身邊。

「我聽說你成為森林的新國王了,怎麼還會跑來這沒人的沼澤呢?」

灰狼只是嘆了口氣。

「他們受不了我,認為我是個糟糕的新國王,所以把我趕出來了。」

「發生甚麼事了?」鱷魚甩甩尾巴。

「獅王過世了……」灰狼小聲地說著,「大家都很難過。然後……獅王留了一封信,叮囑我要讓大家幸福快樂才行。」

灰狼的耳朵垂了下來,「如果大家都這樣哭喪著臉,怎麼可能幸福呢?我也只是希望大家快樂啊。」

聽見一陣窸窣聲,灰狼才發現,身旁的鱷魚正在哭。

灰狼忍不住抱怨,「大家都說鱷魚掉眼淚是假慈悲,你又何必假裝難過呢?」

鱷魚擦了擦眼淚,「雖然你們認為我不可能為別人掉眼淚,甚至因此不喜歡我,但我也是會捨不得獅王的。他是個好國王,聽到他離開了我也是會難過的……」

灰狼依舊在忍耐:「真羨慕你啊,至少你還能哭,我就不能。」

「為什麼呢?」鱷魚反問。「你哭不出來嗎?」

「因為我是新國王啊!」灰狼終於忍不住了,對著鱷魚吐露心聲,「如果連國王都哭哭啼啼的,我要怎麼讓大家幸福?獅王走了我當然也很難過也很想哭啊!可是如果連我都哭了,大家都只是哭哭啼啼的,怎麼可能快樂、怎麼可能幸福嘛?」

鱷魚聽聞,只是靜靜地抱住灰狼。

「沒事的,本來就沒有人規定國王不能哭啊……」鱷魚輕輕地拍拍灰狼的背:「想哭的時候就哭出來吧,獅王離開我們了,你一定也很難過吧?」

灰狼終於忍不住了,在鱷魚的懷中嚎啕大哭。

灰狼想起了獅王溫柔的語氣,想起了獅王曾經握住自己的手,想起獅王對自己的信任,他把森林交給了自己。這些和獅王的回憶,讓灰狼的喉嚨腫腫的,眼淚不停地滾落。就這樣,灰狼在鱷魚的懷中哭了好久好久。

而此時,森林也開始下起了大雨,久違地雨水滋潤了森林,大地又再次恢復了一片綠意盎然的模樣。

雨下了一整個下午,從原本的滂沱大雨變成濛濛細雨,再從細雨變成毛毛雨。

最終,雨終於停了,天上的烏雲也漸漸散去。

狐狸帶著鱷魚和其他動物們一起回到獅王的家,他們一邊分享著獅王留給灰熊的蜂蜜,一邊聊起和獅王有關的回憶,雖然不時會因為想念獅王而哭泣,但大家的臉上始終掛著一抹淺淺的微笑。

就在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的時候,一抹彩虹悄悄浮現在高空中。

儘管天上偶爾會飄起細細的太陽雨,但當綿綿雨滴落在動物們的身上時,動物們能感受到,那雨水既溫柔,又溫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